全方位剖析桌面评估能为你做什么

日期: 2015-04-07 作者:Craig Kilborn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每个物理桌面都要被虚拟化吗?在作出重大的VDI投资之前,桌面评估可以帮助你作出这个决定。 在过去的18个月里面,我们看到了VMware在终端用户计算方面投入巨大,尤其是SAP全球解决方案总裁Sanjay Poonen的到来,以及Horizon 6高级版引进了应用程序发布。 Citrix XenApp终于迎来了重量级的新兴竞争者。 继VMware的这项投入之后,我看到了更多的想要做虚拟桌面和虚拟应用的潜在用户。

但是,是不是每一个物理计算机都要被虚拟化?要确定这一点,你必须得做一个桌面评估。 什么是桌面评估? 首先,我想说明一下何为桌面的评估。就是使用集中管理软件从VDI候选者的各种各样的终端用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每个物理桌面都要被虚拟化吗?在作出重大的VDI投资之前,桌面评估可以帮助你作出这个决定。

在过去的18个月里面,我们看到了VMware在终端用户计算方面投入巨大,尤其是SAP全球解决方案总裁Sanjay Poonen的到来,以及Horizon 6高级版引进了应用程序发布。

Citrix XenApp终于迎来了重量级的新兴竞争者。

继VMware的这项投入之后,我看到了更多的想要做虚拟桌面和虚拟应用的潜在用户。但是,是不是每一个物理计算机都要被虚拟化?要确定这一点,你必须得做一个桌面评估。

什么是桌面评估?


首先,我想说明一下何为桌面的评估。就是使用集中管理软件从VDI候选者的各种各样的终端用户设备的远程代理上收集相关信息。

市场上有很多供应商提供这种工具,比如,Centrix Virtual iQ,还有为VDI评估、设计和规划的Lakeside Systrack,以及Liquidware Labs 的Stratusphere FIT。

是否要更换操作系统?


桌面评估之后,你需要决定你的操作系统是保留原来的还是迁移到新的上面。

如果你在将要被替换成新版本的桌面操作系统上执行桌面评估,你真正能获得什么好处呢?答案显然是不多。应用程序也将需要更新才能支持新的操作系统,也会导致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需求与之前不同。

保留原有操作系统


如果你要保留原有的操作系统,那么你将从桌面评估中获得更多的好处。当然,你也要知道,是什么导致桌面评估经常会夸大你的计算资源度量标准。

举例:

  • 防病毒客户机的计算资源有可能是选择基于主机的方式。
  • 通过VDI的工具,比如PVS、MSC和链接克隆,往往不需要Windows更新的计算和存储资源。
  • 最终用户安装的应用程序有可能在重启后从主映像中被删除。
  • VDI主映像将会优化服务,窗口小部件以及应用程序,它们会被禁用或卸载。
  • 这些可以认为是一件好事,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每台物理机更高的整合比。

用户有什么样的外围设备?


桌面评估也会评估用户本身。大多数IT部门都告诉过我,他们很清楚员工现在使用的是什么应用程序和设备,但是,我发现是不可信的。

桌面评估也会告诉你,用户的计算机上连接着哪些并口、串口和USB的设备。这样也可以使你看到用户使用的特定设备是否适合VDI。

许可事项


桌面评估可以帮你看到应用程序的类型、以及正在使用的软件和设备。当然,它在另外一些方面也有不足之处:

  • 应用程序依赖关系:无法确定为什么你安装了5个不同版本的java。
  • 它们往往会检查是否加载可执行文件,不管应用程序是用来读取或者编辑一个文档,但是这样会给许可成本带来影响。
  • 应用程序和虚拟化的兼容性:应用程序在某些操作系统上能否被虚拟化?

这些方面常常被忽视,在桌面评估之外还需要做一些其他的努力。从任何桌面评估得到的这些信息都可以作为一个起始点。

组策略


大多数桌面评估都依赖在终端用户设备上的客户机代理来收集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传回到中央集合存储库中。当你在等待代理启动时会发生什么呢?答案是什么也没有;你会错过收集在代理启动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的数据。

当代理启动时,你可以通过应用到计算机对象的组策略来收集登陆和注销时间点的信息。

你自己要清楚,为VDI部署创建组织单位的频率。

如何获得准确的存储容量


我们已经安装好了客户机代理,但是从开机到操作系统准备完毕这段时间是无法检测的,所以,我没法收集引导时的IOPS数值。

桌面评估只能收集固态信息,只要你没有其他瓶颈影响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就没有大问题。比如:

  • 出现分页,导致磁盘I/O增加。
  • 硬盘本身的限制因素,如果不是7200转的SATA硬盘,IOPS不会被耗尽。
  • 在提供的磁盘I/O信息中出现防病毒扫描导致的磁盘I/O高峰。

价值所在


对我来说,在VDI桌面评估中有四件高价值的事情。

首先,它提供一个哪些用户是虚拟化的候选者的鸟瞰图,还有其他项目比如外围设备,都会在图中显示。

它还提供一个根据资源消耗的用户分类,低、中、高三类。

另外,桌面评估还允许你测定并发登陆和注销,有助于计算存储大小的需求。

最后,桌面评估会显示哪些应用程序正在使用。

桌面评估在VDI领域还是有一定价值的,但是,它并非万能,不可能提供给你想要的一切信息。更重要的还是体现在有引导性和压力测试的产品上,如LoginVSI,就可以帮你确定每个主机的用户数量。

作者

Craig Kilborn
Craig Kilborn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