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Replication 6中UUID错误分析

日期: 2015-04-13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vSphere Replication 6复制虚拟机时,有时会出现一个UUID的问题,最直接的解决方式就是把它修改正确。 通用唯一标识符(UUID)是分配给每个虚拟机的128位代码。UUID是在虚拟机第一次启动或者迁移时创建的,并在环境中分配给每个虚拟机一个唯一的UUID。UUID通常是物理主机和路径信息的组合,并跟uuid.bios非常相似,比如:46 5d 2e 28 55 e5 2e 03 21 51 0b cd 2f a3 20 44。

UUID的优点之一就是它可以链接到虚拟机的其他设置上,像一个MAC地址一样。假如你的虚拟机有多个生产副本,它们会使用相同的MAC地址,这样就会与主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vSphere Replication 6复制虚拟机时,有时会出现一个UUID的问题,最直接的解决方式就是把它修改正确。

通用唯一标识符(UUID)是分配给每个虚拟机的128位代码。UUID是在虚拟机第一次启动或者迁移时创建的,并在环境中分配给每个虚拟机一个唯一的UUID。UUID通常是物理主机和路径信息的组合,并跟uuid.bios非常相似,比如:46 5d 2e 28 55 e5 2e 03 21 51 0b cd 2f a3 20 44。

UUID的优点之一就是它可以链接到虚拟机的其他设置上,像一个MAC地址一样。假如你的虚拟机有多个生产副本,它们会使用相同的MAC地址,这样就会与主机网络冲突。通过在复制过程中设置一个唯一的UUID,每个副本都有属于自己的UUID,每个副本就会被视为一个单独的实体。如果只是迁移虚拟机,UUID和相关的细节不会发生变化。

但是vSphere Replication 6是个例外。当vSphere Replication 6复制一个虚拟机到远端数据中心时,它会先在远端创建一个初始副本,并分配给远程副本的UUID和原始本地的相同。这种方式下,vSphere Replication 6知道两个副本都是相同的,并使用远程副本作为基础,在后续的复制周期中来比较增量差异;这种增量差异可以在远端执行比较。这样比在本地记录更改的数据块并通过网络传输过去更快、更高效。当然,实际虚拟机的UUID必须和基础或者在远端数据中心中远程虚拟机的UUID相同,如果不一致,将会出现UUID错误。

如果使用vSphere Replication 6不遵循正确的复制过程,UUID将会被改变。例如,你先克隆一个虚拟机,然后将克隆文件传到灾难恢复(DR)站点,手动克隆虚拟机将会导致产生一个不同的UUID。手动注册并开启虚拟机副本——并告诉vSphere这是一个副本——将会导致虚拟机具有不同的UUID。还有就是,使用第三方备份工具恢复一个虚拟机文件到DR站点,然后尝试复制虚拟机将会导致UUID不同。所有上面所述的场景,在vSphere Replication 6复制过程中都会导致目标磁盘UUID验证错误。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UUID不同,解决这一问题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修改在远程虚拟机文件中错误的UUID。你可以使用普通的文本编辑器。登录到源虚拟机上,从原始虚拟机的文件上获取UUID。然后登录到远端的虚拟机上,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vmdk文件,覆盖ddb.uuid字段。最好是在手动修改文件之前做一个快照或者其他备份。一旦修改正确,后续的复制就不会出现验证错误。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理由:   第一:种类多:有经济型,全能型,功能型等   […]

  • 哪里的虚拟主机最便宜?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想要找即便宜又好用的虚拟谁有办法? 我来推荐一款,可以了解 新网云虚拟主机一年只要1元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