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phere Replication 6中如何设置恢复点

日期: 2015-04-15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遭遇恶意软件攻击或者补丁不可用时,一个规律的备份周期可能不是你想要的补救措施,尤其是当你想要将数据丢失降低到最低点时。 特定备份工具可以创建和保留多个虚拟机的备份。但是备份周期往往要很长时间;即使恢复到最新的备份,也可能会丢失重要的数据。vSphere Replication 6可以捕获和保护完整的虚拟机复制到任意的虚拟SAN上、传统SAN、NAS或者本地磁盘,而且时间上要比执行类似的备份任务要少很多。

Replication 6可以更快的速度复制和捕获与上次复制过程中不同的变化。这也使得复制时间点的间隔最短可以是15分钟——最长可以是24小时,这样也可以更贴近传统备份周期。 频繁的复制可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遭遇恶意软件攻击或者补丁不可用时,一个规律的备份周期可能不是你想要的补救措施,尤其是当你想要将数据丢失降低到最低点时。

特定备份工具可以创建和保留多个虚拟机的备份。但是备份周期往往要很长时间;即使恢复到最新的备份,也可能会丢失重要的数据。vSphere Replication 6可以捕获和保护完整的虚拟机复制到任意的虚拟SAN上、传统SAN、NAS或者本地磁盘,而且时间上要比执行类似的备份任务要少很多。

Replication 6可以更快的速度复制和捕获与上次复制过程中不同的变化。这也使得复制时间点的间隔最短可以是15分钟——最长可以是24小时,这样也可以更贴近传统备份周期。

频繁的复制可以让管理员保护虚拟机更多的恢复点,而且Replication 6还有“回滚”功能,这也是备份工具所不能提供的。例如,系统配置更改、应用程序打补丁、恶意软件攻击和其他更改可能导致的错误或者中断,这些可能不会出现数小时。多个恢复点可以让虚拟机恢复到有任何有可疑更改之前的“正常”状态。这样就可以帮助你进行故障排除,在数据丢失最小的情况下,快速解决问题。

管理员可以使用vSphere Web Client来配置虚拟机复制选项,可以在配置向导中配置每一个设置,包括复制类型,目标站点,复制服务器运行的进程,以及复制选项等等。复制周期可以从15分钟到24小时之间任意选择,具体取决于工作负载的重要性。管理员可以选择在复制虚拟机之前是否要静默虚拟机,最好的方式是要先静默虚拟机再复制,这样能保证工作负载处于一个稳定状态。相比而言,一个通用的“快照”第一次是不需要静默虚拟机的,要是有一些快速的变化或者处理中心的工作负载如果第一次不静默可能会产生一个不稳定的快照。

另外,也要考虑保留策略的设置。频繁的复制会需要大量的存储,这时可以用增量差异复制的方式来节省存储和保持速度。vSphere Replication 6可以使每个虚拟机最多有24个恢复点;管理员可以选择实例数和天数——只要实例数不超过25。举例,管理员可以这样配置保存的时间点,每天3个恢复点,共7天(21个);每天5个恢复点,共4天(20个);每天12个恢复点共两天(24个)等等。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