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物理CPU如何划分成多个虚拟CPU

日期: 2015-04-19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个虚拟机可以分配多少个虚拟CPU,以及如何在服务器上限制虚拟机的数量? 一个物理CPU一般一个内核会支持多个处理线程(英特尔超线程技术)。这就意味着一个六核的Xeon处理器可以提供给服务器六个物理CPU。当超线程开启的时候,每个线程可以作为一个物理CPU,所以如果这个六个核都开启了双线程支持,那么服务器将看到12个物理CPU。 当安装了虚拟化层,每个物理CPU被抽象成每个虚拟CPU,通常情况下,会为每个内核划分可用的CPU资源,并允许多个虚拟机共享一个物理处理器内核。

默认情况下,虚拟化层会给每个工作负载分配一个vCPU(一个核)。 一个经验之谈,一般一个虚拟CPU可以支持4到8个虚拟机。假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一个虚拟机可以分配多少个虚拟CPU,以及如何在服务器上限制虚拟机的数量?

一个物理CPU一般一个内核会支持多个处理线程(英特尔超线程技术)。这就意味着一个六核的Xeon处理器可以提供给服务器六个物理CPU。当超线程开启的时候,每个线程可以作为一个物理CPU,所以如果这个六个核都开启了双线程支持,那么服务器将看到12个物理CPU。

当安装了虚拟化层,每个物理CPU被抽象成每个虚拟CPU,通常情况下,会为每个内核划分可用的CPU资源,并允许多个虚拟机共享一个物理处理器内核。默认情况下,虚拟化层会给每个工作负载分配一个vCPU(一个核)。

一个经验之谈,一般一个虚拟CPU可以支持4到8个虚拟机。假设我们使用保守限制,例如每个虚拟CPU支持4个虚拟机。假如服务器有两个4核处理器(共八核),预计这个服务器可能支持32个虚拟机 或者更多。如果是4个4核的处理器(共16核),预计服务器会支持64个虚拟机或更多。

要知道,如果多个虚拟机可以共享一个虚拟CPU,那么每个虚拟机可以用的CPU资源就会减少,可能会影响虚拟机的性能。如果一个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需要更多的CPU,最好是在一个虚拟CPU上部署更少的虚拟机。

此外,你也可以给一个虚拟机分配多个虚拟CPU,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能超过服务器中实际处理器的数量。例如,假如一个服务器只有一个处理器,那么只能给每个虚拟机分配一个虚拟CPU。假如服务器有两个处理器,最多只能给一个虚拟机分配两个虚拟机CPU。如果服务器有四个处理器,那么一个虚拟机最多分配不能超过四个虚拟CPU。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理由:   第一:种类多:有经济型,全能型,功能型等   […]

  • 哪里的虚拟主机最便宜?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想要找即便宜又好用的虚拟谁有办法? 我来推荐一款,可以了解 新网云虚拟主机一年只要1元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