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教程:使用SCVMM 2012 R2构建虚拟基础设施

日期: 2015-04-20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配置虚拟基础设施可能是一项很复杂的任务,甚至专门有工具比如微软的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SVCMM)用于简化该过程。本文是使用SCVMM 2012创建虚拟环境的第二部分,在第一部分我们讨论了如何定义用户角色、调整通用设置并设置主机组。本文介绍如何增加主机、设置SCVMM类库以及配置存储。 在部署过程中你可以随时使用SCVMM添加存储设备,但最好在创建主机前增加这些设备。

请注意存储将被虚拟主机以及虚拟工作负载使用,为确保高效使用存储,你必须对存储进行分类以至少确保昂贵的存储介质被非关键工作负载所用并预留昂贵的存储供核心负载使用。 按照惯例,你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配置虚拟基础设施可能是一项很复杂的任务,甚至专门有工具比如微软的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SVCMM)用于简化该过程。本文是使用SCVMM 2012创建虚拟环境的第二部分,在第一部分我们讨论了如何定义用户角色、调整通用设置并设置主机组。本文介绍如何增加主机、设置SCVMM类库以及配置存储。

在部署过程中你可以随时使用SCVMM添加存储设备,但最好在创建主机前增加这些设备。请注意存储将被虚拟主机以及虚拟工作负载使用,为确保高效使用存储,你必须对存储进行分类以至少确保昂贵的存储介质被非关键工作负载所用并预留昂贵的存储供核心负载使用。

按照惯例,你应该基于正在运行的工作负载对存储进行分类。例如可以将存储分为三类,比如黄金、白银、青铜并将存储设备归入到这三大类别中。我决定将固态存储归入黄金一类,计划用于I/O密集型应用比如SQL和Exchange服务器。白银类可能包括FC,而青铜类可能包括SATA存储设备。

请注意当你想在之后的步骤中使用SCVMM 2012 R2创建私有云时,如下图所示,需要选择存储类别:
在决定选择哪种存储时不仅能节省时间,还有助于避免为非核心负载分配昂贵的存储设备。

在SCVMM主机组中增加虚拟主机:定义好SCVMM主机组后,就可以开始在SCVMM主机组中增加虚拟主机了。SCVMM 2012 R2能够增加单个虚拟主机以及集群实例。如果打开了SCVMM与主机之间必须的网络端口,那么增加虚拟机主机很简单。如下图所示,在增加虚拟主机时,需要提供一个运行帐号以使SCVMM能够执行必要的任务,比如在目标主机上安装SCVMM代理并收集主机配置。
修改SCVMM主机组属性:默认情况下,子主机组的配置继承自父主机组。如下图所示,Building 1主机组继承父主机组的动态优化配置。
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不太满足需求,你可能想根据需求对配置进行调整。例如,你可能希望在Building1主机组和Building2主机组内运行的主机具有不同的动态优化选项。类似地,位于Building1主机组内的主机可能有不同的放置策略。

分配存储池与逻辑单元:添加完主机后,就要开始计划给主机分配存储池及逻辑单元了。然而,主机不会看到存储池以及逻辑单元除非你已经在SCVMM主机组的属性页面进行了分配。尽管存储池将会被用于虚拟机工作负载,但Hyper-V主机将使用逻辑单元存储虚拟机文件—比如配置文件、虚拟硬盘文件以及快照文件。在创建Hyper-V集群时也会用到逻辑单元。

首先要在SCVMM 2012 R2内下的存储工作区创建必要的逻辑单元,才能够将逻辑单元添加到主机组。如下图所示,为分配存储池及逻辑单元,只需要单击存储SCVMM主机组属性页的存储标签,然后单击分配存储池以及分配逻辑单元。
设置SCVMM类库:设置SCVMM类库包括创建必要的共享类库并在类库中添加配置项(比如虚拟硬盘、ISO镜像以及脚本)。还需要根据生产环境的业务需求,通过定义内存、处理器、OS类型及版本创建不同的虚拟机集合以及服务模板。例如,可以为测试及开发团队创建一个Sysprep 虚拟机模板。同样可以创建一个供运行在线业务的虚拟机模板。预先创建虚拟机及服务模板有助于根据需求快速部署虚拟机。请注意运行System Center App Controller的用户也可以使用虚拟机以及服务模板,运行App Controller的用户不需要管理员干预就能够快速部署虚拟机。

最后,修改主机属性:虚拟主机的属性页面有几种配置选项。请记住使用SCVMM添加机比如Hyper-V时,将会检索目标Hyper-V主机的所有设置。Hyper-V的默认设置可能并非你想要的,例如,一台运行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Hyper-V主机的默认配置允许20个并发在线迁移。这一默认的在线迁移配置对于运行在生产环境内的特定Hyper-V主机可能并不适合。为配置在线迁移,进入迁移设置配置标签并设置在线迁移及存储迁移的并发数。
除修改在线迁移设置以外,你还可能想增加或者修改虚拟机的配置路径。

尽管有必要在SCVMM主机组的属性页面分配存储池,但你还需要通过查看存储配置标签增加磁盘,如下图所示。
SCVMM 2012 R2是System Center产品家族的核心,在管理虚拟基础设施时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SCVMM 2012 R2管理数以百计的虚拟主机时,按照本文介绍的步骤配置SCVMM属性不仅有助于虚拟环境高效运行,还有助于避免增加不必要的复杂性。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IT新架构》:紧跟时代

    本期主要关注超大规模提供商用来实现服务器利用率提升的云技术和实践最终将流向企业IT商店,这有助于弥补企业数据中心在服务器利用率方面的差距。

  • 虚拟SAN不是存储救世主

    虚拟SAN对驱动器槽的利用使其看起来是个可行的存储选项,但它带来了额外的流量负担,可能产生消极影响。

  • 超融合基础架构产生运维挑战

    超融合基础架构在虚拟化平台当道的环境下挑战很大。像所有结构性的演变一样,对该环境如何运行产生影响。融合存储与计算意味着双方相互影响。

  • VMWare虚拟机磁盘读写性能问题

    VMWare版本为5.5,存储采用两台Dell服务器自建,磁盘为SAS(7.2k)*6,RAID5,普通SS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