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篇文章了解巨型虚拟机带来的影响

日期: 2015-04-26 作者:Ryan Lanigan翻译:徐继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可能现在不是每个人都用得着一个巨型虚拟机,但它在将来很可能会变得普遍。因此,管理员应确保对巨型虚拟机有足够的了解。

当VMDK文件大小上限被扩展到64TB时,VMware就等于把怪兽级的虚拟机放出了笼子。巨型虚拟机用于资源需求巨大的应用程序的虚拟化,并通常会有超过八个虚拟CPU。意料之中的是,虚拟机越大,管理责任越大。以下是应对巨型虚拟机的五个技巧。

巨型VMDK文件让怪兽虚拟机来到世间

VMware从vSphere 5.5版开始将VMDK文件的大小上限从2TB增加到64TB,但这是否意味着你真的用得着这么大的空间?今天为我们只会用到64TB VMDK文件的一小部分,但在将来,怪兽级的虚拟机可能会变成普遍需求。

创建大型虚拟机时,应注意NUMA节点大小

在虚拟化环境中,可用的空间似乎没有上限。但是,管理员必须掌握NUMA节点大小参数,以便监测NUMA性能如何影响虚拟机的速度。

巨型虚拟机带来负载平衡的挑战

在vSphere或者其它虚拟化环境中部署大型虚拟机时,一定要小心谨慎。然而,VMware负载均衡和高可用工具不一定适合用在巨型虚拟机以支持任务关键型应用。

如何减少巨型VMDK文件对存储的影响

VMware增加VMDK文件容量大小时影响了诸多层面,包括存储层。VMDK文件的巨大体量会让快照等常用的虚拟化功能变得更加困难。

创建大于2TB的VMDK文件的先决条件

现在,VMware大大增加了VMDK文件大小上限,但你首先需要弄明白怎样超过2TB。在进行此操作时,虚拟机必须处于关闭状态,虚拟机化平台和文件系统也应该升级到最新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yan Lanigan
Ryan Lanigan

新闻记者

翻译

徐继军
徐继军

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