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构建家庭vSphere实验环境

日期: 2015-04-27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徐继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跟进vSphere最新变化和新功能,有许多设备可以用来搭建实验室环境。 对于在日新月异的领域内工作的人来说,要学习一个新产品或技术,任何事情都不能替代亲自实验。飞行员们在驾驶真正的飞行器之前,都会使用飞机模拟器来熟悉操作。对于虚拟化专业人士而言,能够在一个不影响生产的环境中学习和测试至关重要。

组装一套vSphere家庭实验室——或者一套在办公室的实验室——就意味着至少需要好几个ESXi主机,一些共享存储器和vCenter服务器。从退役的服务器到启用嵌套虚拟化的笔记本电脑,建立vSphere实验室的途径有很多。 退役的服务器 很多人使用的第一个学习实验室是利用生产环境退役的旧服务器组成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了跟进vSphere最新变化和新功能,有许多设备可以用来搭建实验室环境。

对于在日新月异的领域内工作的人来说,要学习一个新产品或技术,任何事情都不能替代亲自实验。飞行员们在驾驶真正的飞行器之前,都会使用飞机模拟器来熟悉操作。对于虚拟化专业人士而言,能够在一个不影响生产的环境中学习和测试至关重要。

组装一套vSphere家庭实验室——或者一套在办公室的实验室——就意味着至少需要好几个ESXi主机,一些共享存储器和vCenter服务器。从退役的服务器到启用嵌套虚拟化的笔记本电脑,建立vSphere实验室的途径有很多。

退役的服务器


很多人使用的第一个学习实验室是利用生产环境退役的旧服务器组成的。通常情况下,这些都是曾经运行着vSphere的服务器,有时候甚至还有一起退役的SAN存储设施。其中最大的优点就是,与生产环境接近的物理硬件操作,包括设置网络和存储适配器,管理布线等等。如果可以放在办公室,这会是一个强大的实验环境,但噪声及能耗可能成为让公司纠结的问题。把几个机架式服务器带回家恐怕会遇到家庭成员的反对,特别是住公寓的屌丝们。

桌面PC


要规避退役服务器巨大的噪声和能耗问题,使用桌面PC来搭建家庭实验环境是一个选择。只要仔细选择组件,建立一个小型、安静的计算机来运行ESXi是可行的。新型号主板通常具有足够的DIMM插槽,支持32GB的内存容量,足以充当测试机。

在共享存储方面,有很多使用廉价SATA硬盘,具备NFS和iSCSI功能的小型NAS设备可选。Synology广受欢迎,可以兼用于家庭数字媒体环境,这让家庭成员更容易接受。尺寸最小的家庭实验室之一使用Macmini作为ESXi主机;您只要搞定包含Macmini网卡驱动程序的自定义ESXi安装ISO安装源就行了。更紧凑的选项是英特尔下一单元的计算(NUC)机型。

Mac mini和NUC最多可以装备16GB的内存。如果你需要使用vSphere来支持一些吃内存的管理产品,内存容量可能成为瓶颈。通常情况下,ESXi主机采用无盘方式搭建,通过USB闪存盘启动。这些实验室的一个问题是他们不可移动 ;如果你不在家里,你可能就没办法访问您的实验室了。

嵌套虚拟化


如果希望拥有一个便携式的实验室,我们可以借助嵌套虚拟化手段。VMware的虚拟化平台能够把ESXi作为客户机运行,然后这个虚拟的ESXi就可以承载它自己的客户机。通过嵌套虚拟化方式,我们可以在一台笔记本电脑上运行数个虚拟的ESXi服务器,然后用一台虚拟机负责共享存储,另一台运行vCenter。

选择强大的笔记本电脑,无论你去哪里都可以随身携带着一整套vSphere群集,甚至在旅途中也能使用。我们没有必要完全用笔记本电脑的标准来要求任何物理机;桌面PC可以承载性能更强大的嵌套vSphere实验室,并且通常比笔记本电脑支持更多的物理内存。甚至安装了ESXi的服务器也可以成为你的嵌套vSphere实验室的容身之处,一台拥有大量CPU核心和内存的退役服务器可以为团队的每个成员提供独立的实验室。

AutoLab


作为一个轻松的捷径,你可以利用我编写的一些工具。AutoLab是一个可以让你自动化建立嵌套vSphere实验室的工具。它是Lab Guides上的免费下载资源,并且只包含自由和自由可再发行软件。你需要提供自己的Windows和vSphere ISO文件,以及运行于物理计算机的VMware虚拟化平台。

AutoLab会自动建立一个Windows域,两个或三个虚拟的ESXi服务器,以及vCenter服务器。它还会自动建立一个带HA和DRS的ESXi群集,甚至还有几个嵌套的虚拟机。自动化节省了安装各个组件所需的时间——包括Windows和SQL服务器——让你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学习vSphere上。

您既可以关闭自动化,学习如何亲手搭建各个组件,也可以从全自动构建的环境开始学习vSphere高级功能,或者测试整合到vSphere的其它应用程序。

结束语


无论您使用哪种方式来构建vSphere学习实验室,你都会发现存储性能有限。如果你不嫌贵的话,建议在存储上使用固态硬盘。另一个限制因素是内存,只要你买得起,装得上,再多内存都不嫌多。

翻译

徐继军
徐继军

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