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Microsoft App-V迁移窗口期 重新评估应用虚拟化

日期: 2015-04-29 作者:Gabe Knuth翻译:徐继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那些当初让你开始应用虚拟化的理由在今天可能已经不再成立。Microsoft App-V 4.5或4.6的生命周期即将结束,你现在就该决定选择什么样的应用虚拟化工具,这样才能确保你能在此之前完成迁移。 如果你还在使用App-V 4.5或4.6,你就该开始考虑你的迁移计划了。 Microsoft App-V 4.5目前已处于其产品生命周期的扩展支持期,扩展支持将在2019年1月8日终止。

App-V 4.6也只有几个月就要进入扩展支持期,扩展支持期将从2015年7月14日开始。4.6版的扩展支持期将在2020年7月14日终止,相信你已经记下了这个截止日期。 显然你现在还不必惊慌失措;毕竟和(已经终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那些当初让你开始应用虚拟化的理由在今天可能已经不再成立。Microsoft App-V 4.5或4.6的生命周期即将结束,你现在就该决定选择什么样的应用虚拟化工具,这样才能确保你能在此之前完成迁移。

如果你还在使用App-V 4.5或4.6,你就该开始考虑你的迁移计划了。

Microsoft App-V 4.5目前已处于其产品生命周期的扩展支持期,扩展支持将在2019年1月8日终止。App-V 4.6也只有几个月就要进入扩展支持期,扩展支持期将从2015年7月14日开始。4.6版的扩展支持期将在2020年7月14日终止,相信你已经记下了这个截止日期。

显然你现在还不必惊慌失措;毕竟和(已经终止支持的)Windows XP相比,这些截止日期看起来还不算迫在眉睫。但现在也正是开始规划迁移的最佳时机。那么,你应该向哪里迁移?Microsoft App-V 5看起来是最轻松的答案,但如果你有时间回答几个问题,请回顾一下,你最初为什么会做应用程序虚拟化。今天你的答案很可能与当初有着天壤之别。

为什么你采纳应用虚拟化


早期的应用程序虚拟化,其主要用途是实现应用程序之间的隔离。相同应用程序的不同版本需要在Windows的单个实例上共存,这就是我们曾经历的所谓的"DLL 地狱"。(应用虚拟化可以做到应用的共存和隔离。)

此外,过去用于应用虚拟化的串流组件也吸引了众多的公司。通过串流应用程序,只有必要的应用程序数据块才会被发送给用户的桌面系统。应用程序仍然在本地执行,但存储和网络占用大幅降低。如果远程用户需要运行Word程序,你可以将程序块按需传送给用户,和用户立即需要的数据相比,用户不会马上调用的那些非关键数据块会处于较低的传输优先级。

自从那时起,应用程序虚拟化的使用场景逐渐发生着改变,隔离和串流不再盛行,关注的重点变成了单纯的应用程序管理。

为什么你今天还可能会用到应用虚拟化


应用程序虚拟化的基础其实就是给应用程序软件打包。这些软件包可以包含单个应用程序或一组具备依存关系的应用程序,比如包含某些插件的Outlook程序。即使你不需要隔离和串流应用程序,应用打包也可以非常有效地减少你的桌面基础映像(无论是物理还是虚拟桌面)数量。

问题是,如果采用传统的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可以说我指的就是Microsoft App-V或者VMware ThinApp——你就无法将全部(关联程序)都打包。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某些应用程序就是无法打包虚拟化后运行,所以这些特例必须部署在基本映像中。每个应用程序的情况各不相同,但问题通常都出在被公司遗忘的某个旧应用程序的某个功能上。如果你只是想把应用程序虚拟化当成应用程序的管理手段来用,结果可能会让你失望。

考虑到上述因素,如果你正在考虑从App-V 4.6 迁移到 5,就该弄清楚,你今天打算以哪种方式使用应用程序虚拟化。你需要隔离、安全和应用串流应用程序功能吗?如果答案是肯定,那你可以继续。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个漂亮的应用程序管理平台,不妨看看其它替代选择。有很多方法独到的现代应用管理平台可选。FsLogix 使用策略来隐藏Windows中的应用程序,即使这些应用已经部署在基本映像中。

Cloudhouse管理的应用程序包并非孤立存在,应用程序包默认以集成的状态来运行。Spoon把应用放在其Web前端的微虚拟机组件上运行。即使是已经拥有自己ThinApp的VMware,今天也有了一个独特的应用程序管理产品:App Volumes,在虚拟磁盘上的现代化的应用程序包。

有很多种选择,选择哪个平台,取决于你打算如何使用它。没人会喜欢切换平台,但如果必须切换,现在正是作出筹划的大好时机。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徐继军
徐继军

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