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工具将虚拟或物理工作负载迁移到Azure上

日期: 2015-05-13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的MAP Toolkit和VM Readiness and Assessment tool这两个工具可以让你将工作负载迁移到Azure上。 能够灵活地横向和纵向扩展工作负载是公有云的好处之一。这使得迁移到Microsoft Azure上能够节省成本,简化管理,使得IT的工作可以在任何有网络访问的地方都可行。但是迁移过程相对来讲是个比较困难的过程。

首先,最重要的是确定一切都计划好了。微软提供了两个工具,可以帮助您做好准备工作。 Microsoft Azure Virtual Machines Readiness Assessment tool 微软的Virtual Machine Read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的MAP Toolkit和VM Readiness and Assessment tool这两个工具可以让你将工作负载迁移到Azure上。

能够灵活地横向和纵向扩展工作负载是公有云的好处之一。这使得迁移到Microsoft Azure上能够节省成本,简化管理,使得IT的工作可以在任何有网络访问的地方都可行。但是迁移过程相对来讲是个比较困难的过程。首先,最重要的是确定一切都计划好了。微软提供了两个工具,可以帮助您做好准备工作。

Microsoft Azure Virtual Machines Readiness Assessment tool


微软的Virtual Machine Readiness Assessment工具能帮助您将SQL、SharePoint、Active Directory等应用迁移到Azure上。不管这些应用是运行在物理机上还是虚拟机上,该工具都会提供给你一份核对清单和一份详细的报告,出示一份关于你计划要迁移的应用依赖环境的重要问题清单。一旦检测完毕,该工具会生成一份word形式的详细报告。

在VM Readiness Assessment tool给出你详细的报告之前,你需要选择你要评估的应用程序。该工具只能为Active Directory, SharePoint 和SQL Server做评估,如下图:
在评估期间有一些关于应用程序本身之外的问题,需要你作出选择。比如,RDP和远程PowerShell等问题,如下图。
另外,有些问题专门针对你选择评估的应用程序。例如,你计划将运行Active Directory的所有工作都迁移到Microsoft Azure上,该工具会提供给你与之相关的问题。大型组织一般会在数据中心中运行多个Active Directory域控制器,因为某些应用程序会频繁地访问Active Directory的身份验证和授权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将所有的Active Directory实例都迁移到Microsoft Azure上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所以,只要遵循这一需求,该工具会提供给你必要的选项,比如,在Azure上部署Active Directory以扩展本地Active Directory ,如下图:
选择完所有选项后,该工具将收集和分析这些数据,并创建一份详细的报告。报告中不仅有应用程序在Microsoft Azure上哪些配置是支持的,哪些配置是不支持的,它还提供在Microsoft Azure中应用程序或技术的最佳实践的建议。

Microsoft Assessment and Planning Toolkit


微软评估和规划工具包(MAP)之前一直在协助组织规划使用微软推出的新的技术。例如,你可以使用MAP Toolkit在迁移到一个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之前来评估你的环境。同样,你也可以使用它来收集数据,帮助你将你的物理工作负载整合到Hyper-V主机上。虽然它的目的是针对微软新的技术进行规划,但从MAP Toolkit 8.0开始,它可以支持评估生产环境,并为要被迁移到Microsoft Azure上的物理工作负载或虚拟化工作负载提供准备数据。

在你看到提供的准备数据之前,你需要点击“Collect Inventory Data”按钮来收集清单数据,并在清单和评估向导中选择"Windows Azure Platform Migration"选项,如下图:  
MAP Toolkit提供两种类型的准备数据,Azure VM Readiness 和Azure VM Capacity,如下图:
VM Readiness Assessment tool提供一个Excel形式的报告,包括一个摘要,以及在“收集的清单数据”阶段可以看到Windows和Linux机器的名字,以及是否可以成功迁移到Azure作为一个虚拟机。该报告还会显示运行在机器上的当前操作系统,是否支持迁移到Azure,以及机器类型,如下图:
Microsoft Azure支持各种大小的虚拟机。Azure上的虚拟机最大支持16核和112G内存。Azure虚拟机容量报告会提供一个迁移工作负载到Windows Azure上作为虚拟机的总的大小需求。如下图:
如上图,MAP Toolkit成功的计算出两个机器迁移到Azure需要的大小。Azure虚拟机容量报告还提供工作负载当前的利用率,在数据收集清单期间可以观察。主要包括CPU, memory, Disk I/O以及网络利用率。

但是还有一些可以迁移到Microsoft Azure非关键性工作负载是没有太多规划的,但是只是一张迁移到Microsoft Azure上工作负载的准备列表是不够的,你还需要做大量的规划和评估。使用Microsoft Azure Virtual Machine Assessment Readiness tool和Microsoft Assessment and Planning Toolkit,可以帮助制定一个迁移到Microsoft Azure Cloud上的有效规划。在工作负载迁移过程中保证业务的连续性才是你真正要干的,而不是你自己决定是否迁移工作负载到云上,建议要使用供应商的提供的工具来做评估,在你作出的任何决定之前,都要考虑这些工具提供的评估报告。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