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WorkSpaces两王牌:简单的应用交付与管理功能

日期: 2015-05-18 作者:Jake O'Donnell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mazon WorkSpaces提升了向用户交付桌面应用时的效率,但业界专家认为该云计算领域的巨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亚马逊Web服务引入了两个相关的特性,旨在简化Amazon WorkSpaces桌面即服务产品的访问及应用管理。

面向桌面的应用已经增加到AWS Marketplace当中,作为WorkSpaces用户查找并购买超过100个不同企业桌面应用的一种新的方式。

为帮助IT管理人员管理这些应用,该公司还提供了Amazon WorkSpaces Application Manager (WAM),该工具能够用于将应用交付给WorkSpaces并让IT集中管理。IT管理人员能够构建应用目录并允许用户立刻访问桌面上的应用。IT还可以决定哪些用户能够访问特定的应用。
WAM保护专用容器内的应用,专用容器的资源由WorkSpaces提供。IT能够追踪应用使用情况,组织只需要按实际使用支付费用。

IDC研究主管Robert Young说,亚马逊在与VMware和Citrix争夺DaaS市场的霸主地位。IT一直在与虚拟化应用并使移动办公员工能够使用该应用作斗争,因此为WorkSpaces桌面应用增加集中管理及部署功能是向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亚马逊还改变了桌面应用的订阅模式,从每年或永久许可模式改变为月度订阅。可以使用的应用类别包括安全性、生产力与协作、图解、设计、实用程序等等。

根据AWS博客所说,亚马逊计划在今后一段时间(几个星期或几个月之后),在AWS Marketplace中增加更多的应用及类别。

Entelechy Associates 公司的虚拟化分析师Simon Bramfitt 说Marketplace简化并移除了用户桌面应用的获取流程。

WorkSpaces仍旧需要努力

Simon Bramfitt 说:尽管采取了积极措施,亚马逊仍旧可以增加一些功能以提供更加完整的产品。VMware通过Immidio获得了对用户环境进行管理的功能,亚马逊可以通过收购或者自己开发提供该功能。向用户提供应用是一回事,但IT对能够对应用进行多大粒度的控制更感兴趣。
除此以外,Amazon WorkSpaces在客户端驱动器访问、HTML5客户端可用性以及Chromebook支持等领域仍旧在拖DaaS竞争对手的后腿(Amazon WorkSpaces客户端可以在Windows及Mac计算机、iPad、Kindle Fire、Android平板以及零客户端上使用。)。

这些小的缺陷意味着Amazon WorkSpaces所具有的吸引力要比市场上的其他同类产品小。

亚马逊WAM目前有两个可用的版本,基础版和标准版。基础版能够访问AWS Marketplace上的桌面应用,只有管理员能够对Amazon WorkSpaces用户进行控制。标准版增加了针对用户、用户组的配置及策略控制,以及应用用户审计、应用访问控制以及版本管理功能。在7月1日之前这都是免费的,7月1日之后费用为5美元/用户/月。

通过AWS Markplace购买桌面应用不再涉及其他额外的支出或合同,而且用户每月的AWS订单中已经包括了软件费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