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虚拟机实现云就绪

日期: 2015-05-27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徐继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的能力会带来许多优势,但首先要确认你的虚拟机是否可以平稳完成迁移。 今天的大趋势之一是,将公有云用作内部数据中心的扩展,但如果你的虚拟机还不具备云计算的可移植性,这种扩展就会变得十分困难。 公有云可提供一定的可扩展性来解决可能很难或无法实现本地架设的场景,因此成为运行高等级工作负载的热门选择。当然,配置现有的虚拟化基础结构以充分利用公有云资源优势引入了多方面的挑战,例如联合身份验证和互联网带宽管理。

然而,最紧迫的挑战之一是:如何将虚拟机从本地虚拟化平台移动到一个公共云。 在迁移过程中所涉及的确切步骤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使用的虚拟化平台和云服务提供商。例如,从VMware向云迁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的能力会带来许多优势,但首先要确认你的虚拟机是否可以平稳完成迁移。

今天的大趋势之一是,将公有云用作内部数据中心的扩展,但如果你的虚拟机还不具备云计算的可移植性,这种扩展就会变得十分困难。

公有云可提供一定的可扩展性来解决可能很难或无法实现本地架设的场景,因此成为运行高等级工作负载的热门选择。当然,配置现有的虚拟化基础结构以充分利用公有云资源优势引入了多方面的挑战,例如联合身份验证和互联网带宽管理。然而,最紧迫的挑战之一是:如何将虚拟机从本地虚拟化平台移动到一个公共云。

在迁移过程中所涉及的确切步骤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使用的虚拟化平台和云服务提供商。例如,从VMware向云迁移和从Hyper-V向云迁移的方式并不相同。同样,Amazon在将虚拟机导入EC2也和Microsoft向Azure的迁移有不同的要求。

无论你的组织选择哪个云服务提供商或虚拟化平台,提前计划才能事半功倍。如今你可以从很多方面着手提高云可移植性,让你的虚拟机向云端迁移变得更轻松。

兼容性规划


提升虚拟机的云就绪水平的方法之一就是:避免使用直通磁盘。直通磁盘功能允许虚拟机直接占用物理磁盘,而不是仅仅使用虚拟磁盘。当你将虚拟机向云端迁移时,上传虚拟硬盘是迁移过程的主要任务之一。在虚拟机使用直通磁盘的情形下,你将无法完成虚拟机迁移。因此,如果你认为云计算是一个机遇,并且你最终会将你的一些虚拟机迁移到云,那么避免使用直通磁盘就是个好主意。如果已经有一些虚拟机当前正在使用直通磁盘,除非你有一个充分的理由,正确的做法就是开始过渡到虚拟磁盘。

这就引出了另一个重点。仅仅知道某个云服务提供商支持从你所选的虚拟平台将虚拟机迁移到云,这并不意味着会支持所有的虚拟机参数配置。和云服务提供商一起核实他们会支持哪些虚拟机配置,这很重要。例如,一些知名的大型云服务提供商支持迁移Hyper-V虚拟机,但只支持使用较旧的虚拟硬盘格式(基于VHD而不是VHDX的虚拟硬盘磁盘)的虚拟机。不管什么原因,VHDX文件并非普遍受支持。

另一个最佳做法是,尽量确保你的虚拟机正在运行主流的操作系统版本。一些云服务提供商不关心在你的虚拟机上运行的操作系统,另一些却有限制。例如,Amason EC2要求虚拟机运行Amason明确支持的操作系统。设置这些限制的原因是,虚拟机将从Amason获得真实的许可,这是迁移流程的一部分。如果操作系统不受支持,那么Amason就没有办法将许可证分配给虚拟机。

保持灵活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云计算的可移植性就意味着你的虚拟机可能无法在迁移后保留原本的硬件配置。如果你正在将一个虚拟机迁移到如迁移到Microsoft Azure,你可能必须选取一个虚拟机大小。虚拟机大小本质上是一个预先定义好的虚拟机硬件配置。虚拟机大小决定了即将分配给虚拟机的虚拟内核的数量、内存容量,以及存储器的类型和容量。现有的虚拟机配置和可选的大小很难完全相符,所以你将不得不选择最接近的大小。因此,最佳做法是在迁移规划过程的早期就做好虚拟机的性能基准测试。通过测试,你可以确保云中的虚拟机能分配到必要的资源。

每个云服务提供商的业务策略各有不同。知己知彼,了解你选择的云提供商的细微不同之处,这是成功完成迁移的关键。

翻译

徐继军
徐继军

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了解私有云架构的细节

    企业向私有云的迁移代表着应用交付领域的重要趋势,即服务器虚拟化将让位给更强大的云环境。然而,对于这两种技术之间 […]

  • Citrix NetScaler身份验证方法可帮助内部部署企业

    传统用户名和密码组合不再是可靠的身份验证机制,但有方法可使其更加安全。 通过Citrix的NetScaler产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