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如何为创建及维护虚拟机提供帮助?

日期: 2015-06-02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服务器虚拟化不仅仅是硬件整合,经过良好构建的虚拟环境可用于实现日常任务的自动化。尽管完成上述配置需要付出一些努力,但从长远来看自动化往往能够大大减轻管理员的工作量。自动化还保证了日常工作能以与组织需求相一致的方式开展。 最常见的自动化任务是虚拟机创建。

诸如VMware vCenter以及微软的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都能够基于模板创建虚拟机。管理员能够构建与组织要求相一致的虚拟机模板,然后在今后创建虚拟机时使用这些模板。这保证了虚拟机配置的合理性。 某些hypervisor厂商还考虑到了主机配置自动化,该过程使在裸机上自动安装hypervisor变成了现实。

自动化主机配置能够为经常需要上线新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服务器虚拟化不仅仅是硬件整合,经过良好构建的虚拟环境可用于实现日常任务的自动化。尽管完成上述配置需要付出一些努力,但从长远来看自动化往往能够大大减轻管理员的工作量。自动化还保证了日常工作能以与组织需求相一致的方式开展。

最常见的自动化任务是虚拟机创建。诸如VMware vCenter以及微软的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都能够基于模板创建虚拟机。管理员能够构建与组织要求相一致的虚拟机模板,然后在今后创建虚拟机时使用这些模板。这保证了虚拟机配置的合理性。

某些hypervisor厂商还考虑到了主机配置自动化,该过程使在裸机上自动安装hypervisor变成了现实。自动化主机配置能够为经常需要上线新服务器的大型组织节省了大量时间。

自动化还经常用于补丁管理。通常虚拟机通过补丁管理系统保持最新状态。例如,Windows虚拟机可能被配置为接收来自Windows服务器更新服务器的补丁更新。然而hypervisor级别的补丁管理需要采用不同的方式处理,因为给hypervisor主机打补丁往往需要重启主机。

自动化能够简化主机级别的补丁管理。例如,微软针对Hyper-V集群部署提供了滚动更新功能。当组织的主机服务器需要打补丁时,补丁管理进程会将虚拟机在线迁移至另一台主机服务器。然后对主机进行打补丁并重启主机,接着将虚拟机通过在线迁移到刚刚完成重启的主机。然后集群中的其他主机会重复完成该过程。尽管可以手动完成该过程,但手动执行相当单调乏味。

针对所有维护任务,Hypervisor级别的自动化并非最佳选择。例如,存储配置最好单独执行。ESX以及Hyper-V可以被配置为执行某些与存储相关的任务,但存储厂商提供的自动化系统要比hypervisor厂商提供的功能更强大。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