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S还是VDI?高校联盟倾向于更加简单的云环境

日期: 2015-06-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近,一个高校联盟在更新其桌面基础架构的过程中发现云环境才是最适合于自身的解决方案,而不是VDI。

一个高校联盟在更新其桌面基础架构的过程中对DaaSVDI进行了对比分析,最终发现云桌面为其带来的优势要远远超过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

最近,EduK公司将数据中心迁移到了由Corporate IT Solutions公司(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托管的私有云当中。EduK集团的总部位于瓜迪奥拉的瓜伊纳沃市,随着应用负载的不断增加,服务器、交换机和网络等基础架构逐渐面临越来越多的宕机时间。

随后,Corporate IT Solutions向EduK推荐了其最新的桌面即服务(DaaS)产品——pCloud Workspace,这款产品刚好能够解决EduK当前所面临的基础架构问题。EduK在佛罗里达和波多黎各运行着两个学院,也就是佛罗里达技术学院和波多黎各国立大学,其拥有超过25000名学生和3000名教职员工,分布在超过37个不同站点当中。

 “我们正在寻找一种升级老旧PC基础架构的最佳方式,希望这种全新方式能够避免在PC方面的重复投资,并且不再需要由企业内部进行管理,”EduK 集团IT执行总监Derek Ottaviano表示,其同时也是一名IT独立咨询顾问。

EduK同样考虑了其他DaaS服务商所提供的桌面解决方案,但是Ottaviano并没有透露这些提供商的具体名称。现在市场中已经拥有很多大型知名提供商,比如VMware、微软和亚马逊等,以及数量更多的中小型提供商。

相比于从零开始部署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来说,DaaS更加合适,因为EduK已经在私有云领域和Corporate IT Solutions进行过合作。此外,公司不愿再扩展其硬件设备规模。

“对于这种大型机构来说,将所有37个站点的基础架构连接到云中进行统一管理,比逐一分散进行管理要更加高效,” Ottaviano说,“我们的现有环境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但是成本会有所提升。”

根据现有的用户数量,在每个站点分别为VDI服务器部署基础架构并不是一种高效的做法,Ottaviano说。

“DaaS模型允许我们将所有的应用程序和系统桌面全都放在同一个私有云环境当中,所以如果我们需要进行测试、部署和软件更新,只需要在一个中心站点完成,而不需要在多个位置当中重复数次,”他说。

然而,在完成DaaS部署之前,EduK还面临着诸多挑战。他们仍然需要研究校园的哪些部分将会在最大程度上得到改善,此外还需要确保网络带宽能够保证桌面的正常运行。

“我们知道这是一项很好的技术,并且适合于企业现有的基础架构,但是我们还需要采取一些方式来加强现有的网络连接性能,以便能够成功将其部署到一些站点当中,”他说。

现有计划是针对性地将pCloud Workspace部署到特定区域当中,首先为教职工提供服务,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将使用范围扩展到学生当中,Ottaviano说。

EduK仍然在和Corporate IT Solutions进行沟通,以确保一些适用于特定学院的特殊应用程序能够在pCloud Workspace环境当中正常工作。比如,其仍然需要验证一种医护软件是否能够在DaaS环境当中正常工作。

pCloud Workspace的使用费用在每个用户每月125美元到175美元之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