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扩展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应用范围

日期: 2015-06-14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监控和管理工具的主要特性之一就是可扩展性,这种特性可以帮助其扩展在数据中心的应用范围。 对于现在的数据中心来说,应用负载可能运行在Hyper-V、ESXi或者亚马逊EC2云等各种环境当中,因此管理员需要使用一种同时兼容所有虚拟化环境的管理工具,以保证全部系统正常运行。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也就是之前的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就是一种支持混合环境的管理工具。 作为所包含的众多特性之一,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可以使用“Adapter”和“Solution”来扩展自身功能特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监控和管理工具的主要特性之一就是可扩展性,这种特性可以帮助其扩展在数据中心的应用范围。

对于现在的数据中心来说,应用负载可能运行在Hyper-V、ESXi或者亚马逊EC2云等各种环境当中,因此管理员需要使用一种同时兼容所有虚拟化环境的管理工具,以保证全部系统正常运行。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也就是之前的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就是一种支持混合环境的管理工具。

作为所包含的众多特性之一,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可以使用“Adapter”和“Solution”来扩展自身功能特性,你几乎可以在任何环境当中找到与之对应的Adapter和Solution。

一个Solution当中通常包含一个或者多个管理包(Management Pack),这些管理包可以完成虚拟环境当中的特定监控或者分析任务。

vRealize当中默认包含了多种不同的Solution。比如,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当中包含的VMware vSphere Solution用来管理和vCenter实例相关的集成特性。当然用户还可以从VMware Solution Exchange或者VMware合作伙伴那里下载其他种类的Solution。Trend Micro Deep Security是一种由Trend Micro公司提供的管理包,可以用来监控数据中心的安全状态和事件。此外,Dell提供的Dell EqualLogic管理包可以为EqualLogic存储子系统提供存储分析和监控功能。

一个Solution包含多种底层组件,比如预设报警、格式化报表、dashboard以及各种Adapter等。通常情况下,Adapter为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提供了一种可以和数据中心其他产品或应用进行通讯和集成的接口。每个Solution当中可能包含多种Adapter,Solution安装完成之后必须首先配置Adapter,之后vRealize才能够使用Solution的分析和报警功能。

Solution——包括像Adapter这样的底层组件——有些是免费的,但是其他可能需要购买。比如EMC Storage Analytics 、HP StoreFront 和 OneView这些管理包就是需要收费的Solution,而其他管理包,比如EMC ViPR和Brocade SAN Analytics就是免费的。在部署vRealize之前,企业应该将Solution的成本加入到TCO分析当中。

尽管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并不能直接管理亚马逊云或者Hyper-V环境,但是其可以使用Solution所包含的多种插件和管理包为vRealize平台添加这种功能。

vRealize Hyperic 操作系统代理插件不仅能够管理Hyper-V,还可以应用在NetApp Filer、 vCenter Server、vSphere Single Sign-On (SSO) 和 微软 Hyper-V等环境当中。而应用程序代理插件包括JBoss、Java应用程序、微软.NET对象、微软活动目录、Apache Web服务器以及许多其他企业应用程序。从VMware Solution Exchange当中免费下载并安装Amazon Web Services管理包之后,就可以使用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来管理亚马逊云实例了。

即便是最为强大的管理平台也不可能监控和控制所有类型的企业系统和应用程序。因此管理平台必须具有高度自定义、自我学习、通过插件进行扩展等特性。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满足所有这些需求,管理平台可以自动学习“正常”行为、设定动态阀值,以避免正常的停机时间对监控行为可能造成的影响。此外,这个工具还可以被扩展用来监控多种企业级系统和应用程序,支持更为复杂的数据中心环境。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