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硬件评测清单

日期: 2015-06-23 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VDI环境选择恰当的硬件设备对于最后的成功部署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任务。项目开始之前,需要首先检查你的VDI软件厂商是否已经提供了硬件兼容性列表。 对于准备部署VDI环境的企业来说,在为VDI平台选择硬件设备的过程当中必须谨慎操作。 虚拟桌面的性能表现和底层硬件的性能表现直接相关。

尽管许多VDI的性能问题可以归结于为单台虚拟桌面分配的硬件资源不足,但是硬件选择仍然在其中产生了重大影响。 因此企业需要确保使用所有可能的方式来为VDI环境挑选最为合适的硬件设备。 选择VDI支持的硬件设备 首先需要确保所选择的硬件和VDI软件具有良好的兼容性。一些大型厂商通常会对多种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VDI环境选择恰当的硬件设备对于最后的成功部署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任务。项目开始之前,需要首先检查你的VDI软件厂商是否已经提供了硬件兼容性列表。

对于准备部署VDI环境的企业来说,在为VDI平台选择硬件设备的过程当中必须谨慎操作。

虚拟桌面的性能表现和底层硬件的性能表现直接相关。尽管许多VDI的性能问题可以归结于为单台虚拟桌面分配的硬件资源不足,但是硬件选择仍然在其中产生了重大影响。

因此企业需要确保使用所有可能的方式来为VDI环境挑选最为合适的硬件设备。

选择VDI支持的硬件设备

首先需要确保所选择的硬件和VDI软件具有良好的兼容性。一些大型厂商通常会对多种硬件设备进行提前测试以验证这些硬件和VDI软件的兼容性。

比如,微软就发布了一个通过Windows操作系统兼容性认证的硬件设备列表。虽然并非所有的VDI厂商都会推出类似的硬件兼容性列表,但是如果厂商发布了这种列表,那么就有必要确保所使用的VDI硬件设备全都位于这个列表当中。否则,对于由此产生的某些问题,将会难以获得厂商的技术支持。

确保硬件资源可用

而兼容性和性能表现之间并不存在明确的因果关系。如果某种硬件设备已经位于VDI厂商的兼容性列表当中,那么可以表明这种硬件设备和VDI软件能够相互兼容。但是并不意味着该硬件设备可以完全满足生产环境当中应用负载的全部需求。你必须提前了解虚拟桌面需要哪种硬件资源,并且保证这些资源的可用性。

容错计划

在设计和部署VDI环境的过程当中,确保硬件设备具有完全容错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没有部署硬件冗余的环境来说,如果其中一台VDI服务器出现问题,将会造成整个环境的重大事故。如果仅仅想要实现hypervisor冗余机制其实并不困难,但是可能还需要针对其他VDI组件实现冗余机制,比如连接代理、甚至是DNS或者DHCP服务器。

购买额外的硬件设备

通常情况下,当企业决定部署VDI环境之后,设计团队会评估每台虚拟桌面所需的平均硬件资源,之后使用预估的虚拟桌面数量乘以每台虚拟机的平均所需资源。然而这种方式可能导致一些性能问题,因为每台虚拟机所消耗的硬件资源并不完全相同。

比如,在每天的一个固定时间段当中会出现资源消耗增加的情况。管理员必须确保hypervisor拥有足够的硬件资源来同时处理多个并发登陆请求。此外,还需要预留部分资源供hypervisor使用。和任何其他软件一样的是,hypervisor也需要使用内存、CPU时间和存储I/O。极端情况下,用户应该至少预留20%的系统资源。

需要记住硬件冗余机制并不能完全确保业务连续性。一些人通常会假设对于hypervisor集群来说,如果一个主机节点出现故障,那么所有的虚拟桌面将会被故障转移到另外一个集群节点当中,毕竟,这就是hypervisor集群的工作方式。但是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集群当中的剩余结点需要拥有足够的硬件资源来吸收之前运行在故障节点当中的虚拟机。

如果其他集群节点当中没有任何可用资源,虚拟桌面就不会进行故障转移,所以组成hypervisor集群的主机节点必须全部拥有足够的硬件资源来从其他故障结点吸收应用负载,并且仍然需要预留部分资源来交付可接受的性能表现。

将预算花费在重要硬件资源上

大多数VDI项目都会制定费用预算,所以企业必须将有限的费用投入在能够提升VDI性能表现资源上。

内存、CPU、存储和网络都是十分关键的组件,但是如果预算并不允许购买期望清单上的所有硬件设备,那么你的主要关注点应该放在高速存储和存储传输设备上。对于VDI性能表现来说,存储通常是最大的瓶颈。如果项目预算还有剩余,最好为服务器配置尽可能多的物理网卡。显然,内存和CPU资源也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必要时,可以使用低成本的内存和中档的CPU来解决这种问题。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