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按需交付工作空间?探密思杰CWC

日期: 2015-06-25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思杰新推出Citrix Workspace Cloud(CWC),该新平台被认为是按需交付IT的未来,也是思杰的未来。

CWC是个控制平台

简而言之,Citrix Workspace Cloud就是一个控制平台,把本地和云世界整合到一起,用于交付、管理与升级桌面与应用。IT管理者能够创建安全的移动工作环境,其中包括来自最适合其特定需求的基础架构来源的台式机、应用,以及数据。

通俗点讲,就是人们希望立即访问工作所需的各种应用和数据并且能够在任何地方使用任何设备访问。思杰工作空间的理念建立在这样的前提下,即不管使用什么设备或网络,人们有一个整合Windows应用、网络应用、移动应用、桌面、文档和协作的地方。

这个基于云的管理平台让客户能够灵活选择最适合自身需求的云或数据中心,然后选择最适合具体企业和个人的应用、数据、文件和功能。

CWC:基于云的工作空间服务

“软件定义工作空间”是思杰年初推出的概念。办公已不再是一个场所。在软件定义一切的趋势下,IT部门已经演变成桌面、应用和数据等战略性服务交付的提供商。

首先是交付,Citrix XenApp能够在数据中心对所有Windows应用实现虚拟化、集中部署和管理,并能作为一项服务、通过任何设备向所有用户交付应用。CWC基于XenApp和XenDesktop技术,可以保持对应用、政策和用户的完全控制。

其次是移动化管理,结合Citrix XenMobile技术可为企业提供安全的基于云的移动应用管理。

此外,思杰独有的Citrix ShareFile是一个功能完备的企业文件同步与共享(EFSS)产品,满足员工的移动和协作需求,以及企业的数据安全要求。

CWC应用场景

CWC是一个可以在所有场景中交付工作空间的平台。“它以让你选择一个最能满足业务和IT需求的云基础架构提供商。”思杰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表示,“它独立于基础架构,无论是在本地、在云服务提供商,还是在托管的私有云上,企业可以自由选择。”

例如,使用工作空间云管理面板的思杰用户可以选择IBM云的SoftLayer基础架构,实现轻松部署或迁移工作负载至云中。

作为一种新型的桌面与应用交付模式,CWC可以看做是按需IT的未来。能以最快最轻松的方式部署新资源。曹衡康表示,用户使用CWC云服务可以享受到选择云供应商的灵活性,这就意味着巨大的成本节省。

CWC工作原理

在现场的演示中,思杰技术人员为我们展示了CWC的工作原理。输入账号与密码登陆CWC界面,点击诸如ShareFile、email、VPN与第三方应用创建一个工作空间。通过点击几分钟即可交付给用户。终端用户可以接收到一封邮件,点击其中的链接即可通过Citrix Receiver访问StoreFront,应用与桌面都在这里。用户可以通过Web浏览器访问这些资源。

所有的点击清晰明了,一气呵成,手指头动动鼠标即可完成。不仅如此,CWC还包含Citrix Lifecycle Management工具,帮助IT管理工作空间生命周期的每个步骤。

如何使用?

对于用户来说,CWC可以向任何设备提供安全的虚拟应用和桌面,思杰负责产品安装、设置、配置、升级和监控,这可让IT管理员轻松一大截。

CWC拥有那么多的优势,但如何才能获得企业用户的青睐呢?曹衡康直言不讳:“要让传统的IT经理明白这种新交付方式以及为什么它如此重要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随着更多人测试该平台并以更简单的方式交付桌面与应用,CWC就会进入千万家企业。

CWC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交付。现在CWC可以免费试用,最多允许五个人订阅并使用这些工作空间,对于目前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初创企业来说是个福利。可以享受到应用与桌面交付、移动管理、数据与内容共享、基础架构管理等关键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