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分使用VMware vSphere 6.0

日期: 2015-07-01 作者:Tom Wala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在2月发布了服务器虚拟化平台vSphere 6.0,这是VMware在3年内首次发布主版本。最新的产品包括650项新功能,这意味着VMware专业人士有很多新功能需要理解。有必要升级现有版本以使用部分新功能吗?

《掌握VMware vSphere 6》一书的作者深入研究了最新的vSphere发行版,向用户阐述了比较突出的新功能。书中介绍了VMware vSphere 6能够执行长距离vMotion而且跨vCenter vMotion的障碍已经被取消掉了。概述通过大量示例向管理员介绍了如何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作者在第一章中介绍了vSphere Web Client的某些变化以及桌面客户端的情况:

在vSphere 5发布时,VMware将其主要的管理界面转向了基于Web的vSphere Client。vSphere Web Client提供了动态、基于Web的用户界面用于管理虚拟基础设施,不需要在电脑上安装基于Windows的vSphere桌面客户端就能够管理虚拟基础设施。vSphere Web Client首次发行时提供了基于Windows的vSphere桌面客户端可用功能的子集。然而在随后的版本包括在6.0发布时,vSphere Web Client一直在不断改进以包括管理员管理vSphere环境所需要的所有功能。VMware已经声明vSphere Web Client最终将完全取代基于Windows的vSphere 桌面客户端。由于这个原因,《掌握VMware vSphere 6》一书一直使用的是vSphere Web Client的截图,除非其未提供该功能。

基于Windows的vSphere桌面客户端仍旧可以用于管理单个ESXi主机,也可以通过vCenter Server实例进行管理。你可以通过在浏览器中输入ESXi主机或者vCenter Server的IP地址,打开相关页面并选择适当的安装链接(请牢记可能需要访问互联网才能下载客户端),安装vSphere桌面客户端。vSphere桌面客户端提供了丰富的图形用户界面用于完成所有的日常管理任务、虚拟基础设施的高级配置。尽管你可以了直接连接ESXi主机或者vCenter Server实例,但只有使用vSphere 桌面客户端连接vCenter Server时才能够使用所有管理功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om Walat
Tom Walat

虚拟化网站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