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梦之队:DaaS与VDI和谐共处

日期: 2015-07-08 作者:Alyssa Wood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不必在DaaS与VDI之间做出选择,可以混合使用。每种虚拟桌面交付模式各有优势,适合不同的用户案例,但支持云与数据中心托管桌面相当复杂。

云计算已然改变了软件、IT基础架构与应用开发。现在开始改变桌面计算市场。

DaaS,即桌面即服务,在云中托管桌面操作系统然后交付给用户的终端。IT从该模式中收益,因为管理员可以卸载基础架构维护与管理、降低成本、增加灵活性并简化桌面配置。

DaaS方式为已经部署VDI的企业带来诸多益处,因为它能提供更多优势,包括围绕着成本、可扩展性与管理的更多灵活性。如果某家企业已经部署了虚拟桌面,终端用户对于访问托管桌面也很熟悉。

VDI将桌面操作系统从用户的终端硬件中抽象出来,让IT进行集中管理,通过自动化与统一打补丁和更新简化桌面配置。DaaS让IT从手动操作中解放出来。下面是DaaS为已经运行虚拟桌面的企业提供的几大好处:

成本灵活性。DaaS提供按需付费模式,允许企业能更好控制他们所需的托管桌面数量,这有助于企业适应更改的工作流,并降低财务浪费。某些情况下,DaaS可能比VDI更省钱,不过其价格与总体拥有成本取决于诸多因素,从终端设备到存储到用户在虚拟桌面上所需的媒介选项。因此,市面上流行的DaaS供应商的价格不尽相同。

可扩展性。在向上扩展VDI环境时,企业受制于内部基础架构容量,IT必须对使用峰值做出说明。在DaaS情境下,云服务提供商处理容量问题,所以企业可以在需要时轻松添加新桌面,或者员工离职时撤销桌面。

简化管理。有些DaaS产品可以省去每天的管理任务,如打补丁与更新桌面,这些就交给服务提供商吧。DaaS提供商也承包了大部分后端基础架构管理工作。他们管理主机服务器、存储与网络连接,IT就非常轻松了。

为什么将DaaS添加到VDI?

尽管列举了那么多的好处,不是所有企业都将其桌面移到云上,通常都是为特定用户组或特定应用提供云桌面。企业可能需要供应承包商或者使用云桌面在某段时间迁移用户。此外,某些特定应用可能在托管服务提供商的连接下运行得更好一些,那么使用这些应用的工作者是移向DaaS的首选候选者。

事实上,垂直领域的厂商通过DaaS提供他们的应用托管,价格比内部部署低得多,Envision Technology Advisors的CTO Jeff Wilhelm表示。

他说:“我能看到法律或顾问公司会拥抱VDI,承载他们业务线应用,不过他们仍然将在某些应用衡量厂商的DaaS,如果证明价格真的较低。”

云爆发是DaaS能够补充VDI的另一个场景,因为其按需提供云托管桌面。这种方式允许企业托管桌面或应用在私有云或数据中心中,然后在内部版本的容量达到极限时将其他的实例迁移到公有云上。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多数云爆发功能还未完全自动化,所以IT必须进行手工配置云托管桌面或应用。

已经采用VDI的企业想要添加云托管桌面的另一个原因是用于灾难恢复DR。DR站点通常是另一个地点的复制数据中心,但使用DaaS,IT可以留出预配置的云托管桌面,以便在发生灾难时启动使用。这里没有过时的硬件,IT也不需要手动更新或为桌面打补丁,因为服务提供商承担了维护的任务。在灾难发生时,IT只需启用随时准备好的DaaS实例,这可让用户在备份与运行之前访问他们最关键的应用。

DaaS不是必需的

无论企业使用DaaS用于灾难恢复与否,对于已经拥有VDI的企业来说将桌面移到云更轻松,因为使用的是想通的虚拟基础架构来托管这些桌面。例如,如果IT通过XenDesktop与XenApp运行思杰虚拟桌面,就可以使用支持该VDI软件的思杰服务提供虚拟桌面迁移到基于思杰的DaaS服务上。

DaaS不是必需的,尤其在你已有虚拟桌面时。它会增加复杂度,因为征募一家云供应商添加额外的实体来处理许可与管理条款。有些企业仍然不信任云中的安全性,所以DaaS对他们拥有敏感数据的关键应用来说不是好选择。并且添加DaaS到成功的VDI部署中,如果没有具体的目标,就是好心做坏事。

当企业考虑集成DaaS与VDI时,他们应该检查哪些用户可以从云访问中受益最多,这些用户如何从灵活的成本、可扩展性与基于云的虚拟桌面管理中获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