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6发布后 获得VMware公司的认证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日期: 2015-08-10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vSphere 6的发布,VMware调整了获得VCP认证的要求。为获得VCP头衔,必须参加vSphere 6基础考试。

vSphere 6基础考试将在8月30日推出,对应试人员部署vSphere环境的技能进行测试。VCP是一门较新的基础认证,涉及所有必备的vSphere技能,包括:

  • 安装与配置vCenter Server及ESXi
  • 配置vSphere 网络
  • 配置vSphere存储
  • 部署并管理虚拟机、vApps
  • 建立并保持可用性以及资源管理功能
  • 完成基本的故障诊断
  • 对vSphere进行监控

打算参加这门考试的考生可以参加vSphere:安装、配置与管理课程。之前要通过VCP考试参加该课程就足够了。通过基础考试之后,考生可以参加VCP 6四大领域认证考试当中的一个:针对数据中心虚拟化,考生可以参加VCP6-DCV考试。云管理自动化对应的考试是VCP-CMA。网络虚拟化对应的考试是VCP6-NV,桌面虚拟化对应的考试是VCP6-DTM。

通过对VCP认证做出上述调整,VMware似乎正在针对该认证增加更多的价值。vSphere 6基础考试被定位为一门技术考试,VCA考试是在vSphere 5中引入的—位于VCP下层—更多面向于需要对VMware产品有总体了解的销售人员,而且其他功能并非以技术为导向。

针对每类VCP认证考试的推荐课程同样表明获得VCP认证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例如,推荐打算获得VCP-DCV头衔的考生参加vSphere: 优化与扩展培训课程。

另一个不同之处:获得VCP认证只需要参加一门课程。这意味着经验同样可以通过自主学习获得,想参加该认证的考生大多能够支付得起相应的费用。

应对不断变化的时代

考虑到vSphere并非仅针对服务器虚拟化,因此VCP认证所做出的变化似乎并未令人感到非常意外—而且VMware公司正在投资其他产品。基础设施规模很大的企业正在使用VMware的其他产品比如vCloud Suite、vSphere运营管理以及软件定义的存储vSAN以及用于网络虚拟化的NSX。随着虚拟数据中心变得越来越复杂,对精通多种VMware产品的专业人员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

获得VCP认证后,VMware还提供了更高级别的认证。之前称之为VCAP,现在称之为VMware认证的实施专家,同样包括数据中心虚拟化、云管理与自动化、网络虚拟化以及桌面与移动化四个领域。对于旨在获得上述四个领域最高级认证的考生来说,VMware还提供了VMware认证的设计专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