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Replica 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增加了哪些功能?

日期: 2015-08-12 作者:Nirmal Sharma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yper-V Replica针对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及以上版本)Hyper-V主机之上的虚拟工作负载提供了复制服务。Hyper-V Replica的第一个版本提供了一些很棒的复制与恢复功能。微软关注的焦点一直是减少虚拟工作负载在位于主站点与备份站点之间进行复制的总RTO。

减少总RTO:使用Hyper-V Replica时,主要目标是较少恢复业务服务的时间。一直以来,业务恢复取决于两件事:副本虚拟机能够多快上线,将副本虚拟机数据更新至最新需要多少数据。微软在Hyper-V 2012 R2中提供了两个新特性,有助于减少总RTO:

  • 第二代虚拟机以及Hyper-V Replica:微软在Hyper-V 2012 R2中引入了第二代虚拟机。由于第二代虚拟机能够更快地启动,这有助于尽可能快地开启副本虚拟机。备份站点的副本虚拟机处于关闭状态,当主站点或者虚拟机发生故障时,副本虚拟机将被开启。开启第二代副本虚拟机所需要的时间要比第一代虚拟机少。
  • 复制频率:就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上的Hyper-V而言,复制周期为5分钟,而且无法配置。在Hyper-V 2012 R2中,你可以选择的复制周期为30s、5分钟、15分钟。如果运行在主虚拟机内的应用每隔几秒钟就要执行写操作,比如SQL Server,那么将复制周期设置为30秒将确保主虚拟机发生的变化能够尽可能快地被复制到副本虚拟机,同样有助于减少恢复虚拟机所需要的时间。例如,如果变更为每30秒复制一次,那么你不必花太多的时间将副本虚拟机数据更新到最新。可能会面临30秒的数据丢失,但恢复5分钟的数据可能要花一些时间。你可能不想将所有的复制周期都设置为30秒,但复制周期可以基于虚拟机进行配置。

恢复副本:每小时都会生成恢复副本。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最多可以保留15个恢复副本,在Hyper-V 2012 R2中这一数量被增加到24个。这意味着你可以恢复24小时以前创建的虚拟机副本。

临时保护层:微软针对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之上的Hyper-V提供了扩展复制功能。使用扩展复制功能,可以将虚拟机副本复制到第三个站点,当主服务器、副本服务器都发生故障时也可以恢复虚拟机。主服务器发生的所有变更都将被复制到副本服务器,而且这些变化同样会被复制到经过扩展的副本服务器。

有必要指出Hyper-V 2012 R2支持针对更新的Linux发行版进行数据复制,而且提供了VHD级一致性快照,你可以使用这些快照恢复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副本虚拟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rmal Sharma
Nirmal Sharma

TechTarget投稿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