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款SDN开源软件能替代NSX吗?

日期: 2015-08-13 作者:Steve Nelli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软件定义的网络需要一个稳定、灵活的平台创建策略、管理设备并集成其他管理平台,比如用于云部署的OpenStack。VMware的NSX以及Cisco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是两大很有名的SDN平台,但OpenDaylight是一个正在涌现出的SDN开源框架,正在争夺作为SDN可替代产品的位置。在OpenDaylight之后是很多网络厂商,包括白金会员比如Cisco、Citrix、IBM、微软以及红帽。

尽管OpenDaylight没有像NSX一样采用虚拟化层,但其提供了一个模块化、可扩展、弹性、多协议框架,适用于多种不同的网络组成与体系架构。

OpenDaylight提供了RESTful API,可以调用很多不同的模块化服务并建立跨网络设备的链接。核心的服务包括拓扑管理器、状态管理器、交换机管理器以及主机追踪器。OpenFlow以及Open vSwitch数据库管理协议插件能够控制支持OpenStack虚拟机的交换机代理。

OpenDaylight包括LISP、VPN、L2交换机预定服务以及NIC模块等共15个模块服务。另一个14口插件能够使用HTTP、SNMP、OpFlex(一个开放的协议)扩展OpenDaylight,控制并部署无线接入点以及支持企业网络所需要的其他功能。

主要的网络厂商都在关注OpenDaylight。Brocade现在基于OpenDaylight提供了一个Vyatta SDN控制器,Extreme Networks基于OpenDaylight推出了一个SDN协作平台。OpenDaylight的Lithium发行版最终将会被嵌入到其他商业网络产品中,与其他开放平台一起实现网络功能虚拟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ve Nellis
Steve Nellis

The Information网站记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