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VMI平台 提供虚拟安卓应用设备

日期: 2015-09-05 作者:Gabe Knuth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希望为用户配置VMI,想要拥有一个专门的VMI平台,但如果你只想在iPhone中尝试安卓操作系统,你可以试着使用虚拟化和RDP。 如果不熟悉VMI,就在安卓上尝试远程桌面。不用在安卓手机上管理安卓应用程序,而是把安卓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置于一个数据中心,通过远程协议提供用户界面。这其中有大量的事要做,我们只描述最核心的那块。

我想可以运用熟悉的虚拟化和远程桌面协议(RDP)技术为虚拟移动基础设施(VMI)做一个应急的概念验证。我很快地找到了一种运行安卓的方法:BlueStacks。 BlueStacks本质上是一个应用程序,它在Windows电脑上创建安卓虚拟机(VM)。这对我来说很完美,因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希望为用户配置VMI,想要拥有一个专门的VMI平台,但如果你只想在iPhone中尝试安卓操作系统,你可以试着使用虚拟化和RDP。

如果不熟悉VMI,就在安卓上尝试远程桌面。不用在安卓手机上管理安卓应用程序,而是把安卓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置于一个数据中心,通过远程协议提供用户界面。这其中有大量的事要做,我们只描述最核心的那块。

我想可以运用熟悉的虚拟化和远程桌面协议(RDP)技术为虚拟移动基础设施(VMI)做一个应急的概念验证。我很快地找到了一种运行安卓的方法:BlueStacks。

BlueStacks本质上是一个应用程序,它在Windows电脑上创建安卓虚拟机(VM)。这对我来说很完美,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应用程序,任何安装在BlueStacks的Android应用程序都有对应的窗口快捷键。这意味着我可以使用内置功能在RemoteApp快速发布BlueStacks应用程序,并且可以让它自动发射到我选择的应用程序 (例如糖果粉碎)。

令人惊讶的是,运用少量连接,整个演示环境启动并运行大约30分钟。我用iPhone通过RDP连接到远程Windows电脑运行Android版本的糖果粉碎。因为新的RDP客户机知道触摸屏应用程序和手势,可以遥控返回Windows设备。

唯一的的屏幕截图是RDP客户端菜单屏幕的顶部。

不足的地方


快速演示也有局限性

需要明确的是,这不是规避购买专用的VMI平台。如果你使用过VMI,你应该找到一个专用的产品,支持你所需要的一切。有很多事情这个模型做不到,例如:

  • 不要尝试其他类型。在Windows也许可以使用iPhone键盘,但不能在安卓上使用软键盘。
  • 桌面显示仍然是优化的,在底部的安卓菜单很小。
  • VMI平台是智能的,可以使手机传感器如GPS、相机或加速度计数据发送到远程应用程序。如果你通过安卓远程访问谷歌地图,它将显示你的手机在哪里, 哪里没有服务器。
  • VMI平台拥有先进技术处理推送通知,这个演示却没有。
  • VMI协议通过移动网络专门提供移动应用程序,这个演示也做不到。

然而,这是一个有趣的演示。当你看到它,你会立即开始思考使用它的方法。假使你可以使用同样的虚拟桌面,访问的用户也提供Android应用程序(具备所有远程Windows应用程序的好处)会怎样呢?如果你想通过手机访问Windows和Android现代UI应用程序怎么办呢?

VMI的发展前景


尽管存在局限性,仍可以做一些调整或重新配置使得体验更完善。约18个月前,Citrix收购了Framehawk,Framehawk专注于依附不可靠网络(如移动网络)的远程应用程序。这项技术可能被添加到HDX来促进更好的体验吗?Citrix接收机已经感知到一些设备的传感器,为了适应VMI,也可以做些修改。

BlueStacks和微软可以添加调整体验的功能,例如通过一个可执行的参数,调整移动设备的屏幕。利用传感器终端设备提供的数据,它可以在屏幕上改变项目的排列方式,使按钮更方便。对于现代UI应用程序,Windows 10已有运行在桌面和移动设备上的通用程序,所以他们只需要公开远程桌面服务组件。

早期的终端服务器拼凑出不同类型的技术试图创造新东西。这样会成功吗?答案并不确定,但VMI周围有这么多活动,不难想到一个大厂商会参与比拼。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