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NSX微分割

日期: 2015-09-15 作者:Stephen J. Bigelow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隔离vSphere基础设施的各种组件,VMware NSX网络虚拟化产品能够增加另一层保护 。 基础网络中,物理网络被分成逻辑子网或其他子网。网络分段通过缩减每个子网主机系统的数量,减少网络拥堵,从而提高性能。通过限制播送流量,隐藏内部网络的结构,以及减轻子网内网络故障的影响,分段技术有助于提高网络安全性。

VMware NSX为网络虚拟化增加了基本的性能,带来了如隔离、分割和安全性等好处。虚拟网络中,隔离可以在不修改现有网络体系的情况下,阻止不相关实体之间的通信,这一点类似于它在虚拟机中的作用。 分割技术是直接进行的,它将虚拟网络中的通信置于单个物理网卡中。管理员可以在特定的工作负载中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隔离vSphere基础设施的各种组件,VMware NSX网络虚拟化产品能够增加另一层保护 。

基础网络中,物理网络被分成逻辑子网或其他子网。网络分段通过缩减每个子网主机系统的数量,减少网络拥堵,从而提高性能。通过限制播送流量,隐藏内部网络的结构,以及减轻子网内网络故障的影响,分段技术有助于提高网络安全性。

VMware NSX为网络虚拟化增加了基本的性能,带来了如隔离、分割和安全性等好处。虚拟网络中,隔离可以在不修改现有网络体系的情况下,阻止不相关实体之间的通信,这一点类似于它在虚拟机中的作用。

分割技术是直接进行的,它将虚拟网络中的通信置于单个物理网卡中。管理员可以在特定的工作负载中使用NSX建立安全范围,或在数据中心构建网段以便增加完善的防火墙功能。这种细微的操作促成了“micro-segmentation”一词的产生。NSX micro-segmentation 只在vSphere环境上运行。

网络虚拟化的安全性规定了分布式防火墙以及遵循虚拟机部署和运行的策略。另外,第三方安全产品如恶意软件扫描和入侵预防工具,与NSX相结合以便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网络虚拟化分割和安全性中,策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这些策略遵循企业大量自动化的工作流程。除了使用IP地址,虚拟网络策略利用虚拟机名称、虚拟网络标识符、操作系统和其他细节信息,做出更好的配置决策并减少差错。

例如NSX的网络虚拟化平台也支持虚拟机容器。这种方法结合了动态可扩展性的容器,例如Docker等具备普通虚拟机隔离和移动优点的容器。除了为各项业务目标保留一些灵活性,企业需要摒弃特有的资源,NSX微分割的特色值得探索。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