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CTO介绍其Bonneville项目 容器最火

日期: 2015-09-28 作者:Nick Marti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CTO Kit Colbert介绍了其Bonneville项目是如何将容器成功加入到vSphere基础架构当中的。 VMware一直十分关注容器技术的发展,并且很快以Docker为基础制定了自己的容器战略。 去年,VMware专门针对原生云应用程序组建了一个新的业务部门,任命已经在VMware工作11年的Kit Colbert为新部门的CTO。VMware已经公布了多个针对容器和原生云应用程序的新项目,包括Photon(一个轻量级的Linux操作系统)和Lightwave(一个适用于容器的身份和访问管理套件)。

最近,Bonneville项目当中的技术预览部分已经充分表明VMw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CTO Kit Colbert介绍了其Bonneville项目是如何将容器成功加入到vSphere基础架构当中的。

VMware一直十分关注容器技术的发展,并且很快以Docker为基础制定了自己的容器战略。

去年,VMware专门针对原生云应用程序组建了一个新的业务部门,任命已经在VMware工作11年的Kit Colbert为新部门的CTO。VMware已经公布了多个针对容器和原生云应用程序的新项目,包括Photon(一个轻量级的Linux操作系统)和Lightwave(一个适用于容器的身份和访问管理套件)。

最近,Bonneville项目当中的技术预览部分已经充分表明VMware所期望的发展方向——将容器加入到vSphere基础架构当中。随着VMworld 2015的逐渐临近,原生云开发也逐渐流行起来,因此TechTarget就Bonneville项目对Colbert进行了访谈,希望了解VMware在容器领域的更多信息以及下一步计划。

企业为何需要使用容器?哪些企业在使用容器?

Kit Colbert: VMware非常重视容器技术的原因在于其所涉及的开发者工作流程。Docker使得开发者能够真正开始使用容器技术,将容器无缝插入到当前工作流程当中。这种方式虽然能够提高开发人员的响应速度,但是当我们想要把容器加入到生产环境之前,还需要解决大量的业务问题。容器技术仍然是一个非常新兴的领域,所以,我们在容器管理领域也看到了机会。

Bonneville的工作原理是什么?Instant Clone(VM forking)又将在其中发挥哪些作用?

Colbert:  我认为现在的主要问题在于如何快速地提供一台全新的虚拟机?我们尝试通过使用不同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其中一种就是Photon。Bonneville虚拟机当中运行的是Photon,这个操作系统非常小——大约只有20MB左右。但是我们想在这方面做得更好,这时Instant Clone就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了。

我们首先创建一台全新Photon虚拟机,并且将其保持在原始状态——没有安装任何应用程序,只是一台没有经过任何改动、刚刚启动的虚拟机。之后使用Instant Clone对其进行复制,这时就拥有了一台完全相同的、刚刚启动的Photon操作系统虚拟机副本,我们可以将容器加入到新的虚拟机当中……虚拟机的生命周期将由容器决定——容器成为真正的关键因素。

使用这种方式能够快速创建一台全新的虚拟机——大约只需要半秒钟的时间——并且只占用非常少量的内存空间,因为新的虚拟机和之前的虚拟机共享内存空间。这是一种实现轻量级虚拟机化的重要方式。

虚拟机/容器的创建和销毁过程暗示了一成不变的部署概念[实例并没有更新,而是不断销毁和重新部署],这是你们想要实现的目标吗?

Colbert:我听到的版本是一成不变的基础架构,当然它们指代的都是相同的事情,也就是一旦提供或者部署某些环境之后,就不再做出任何改变。这样可以实现非常精确的版本控制,并且能够改变部署之前需要做的事情。这是一种非常基础的变化,因为通常需要首先部署整个环境,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进行改进。现在市场上已经拥有很多不错的相关管理工具,比如ChefPuppet、Ansible和SaltStack,都可以用于管理现有系统状态。然而,基础架构并不属于这种情况,因为一旦部署完成之后,你就不想对其进行更改。

我认为你是对的,这是我们正在探索的一个方向。不让虚拟机成为一个长期存在的元素——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而是不断缩短虚拟机的生命周期。需要时才去创建,并且其运行周期只限于用户需要使用的那段时间,之后就被销毁了。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概念,方便用户了解任何时间内系统的状态。所以,是的,这正是我们想要实现的系统模型。

除了Docker之外,Photon还支持Rocket和Garden。那Bonneville呢?你们是否准备让其支持其他的容器技术?

Colbert: Docker是第一个,但是我们确实想要支持其他种类的容器。比如,我们也在了解Google Kubernetes是否能够在Bonneville当中提供Kubernetes接口,还有Pivotal的Garden。Bonneville模型非常强大,能够兼容多种不同的容器类型。

为什么采用在虚拟机当中运行容器这种方式?

Colbert: 已经有很多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退一步来说,虚拟机并不是运行任何应用所必须使用的,对吗。虚拟机只是对物理机进行抽象而已。但是虚拟化技术能够提供大量好处,这是其现在能够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最初使用虚拟化技术的目的在于整合资源,现在最为重要的因素不再是整合资源,而是运营收益,虚拟化为同时运行多种技术提供了一个通用平台。

这也就是我们同样关注容器技术的原因。你是否需要使用虚拟机来运行容器?不需要。但是如果将容器运行在虚拟机当中,那么你可以得到更好的安全防护——容器并不能实现虚拟机所具有的多租户安全等级——以及一些运营过程中的优势。记住,虽然现在容器技术非常流行,但是企业当中仍然存在大量传统应用程序。大多数新开发的应用程序一部分位于容器当中,一部分是传统应用程序。所以我认为我们的客户想要将所有这些应用程序运行在一个通用的平台当中,从这个方面来说虚拟化技术确实能够提供大量帮助。

这里我们的关注点在于帮助,而不是需求。

在虚拟机当中使用容器是否是一种长期解决方案?也许以后我们能看到像管理虚拟机一样管理容器的产品,并且能够提供企业所需的安全性?

Colbert: 我认为能够预测的是虚拟化技术将会不断发展。Intel Clear Containers就是其中之一。

Intel通过Clear Containers已经为处理器添加了更多的特性,以实现一个更加轻量级的虚拟化版本。对于Clear Containers来说,用户每次运行容器的时候都会启动一个非常轻量级的虚拟机——非常类似于Bonneville。所以,从很多方面来说,用户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运行一台虚拟机,但是却已经获得了我们之前讨论的那些好处。我对于未来的预测是容器仍然运行在虚拟机当中,但是虚拟化的概念将会有所不同,传统应用程序所使用的方式将会发生变化。

从更加宏观的角度来说虚拟化是一种可利用性很强的技术,我们可以使用其实现诸多目标。事实上容器技术在加强接口安全方面性还面临很多挑战——本质上是需要加强Liunx安全性,这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使用大量API,并且许多奇怪的问题会对你造成困扰。而虚拟化是一个更为牢固的系统,因此如果从实现安全性的角度出发,这种方式更加简单。我认为虚拟化将会继续发展,不断为容器负载提供服务。

在将容器真正应用到生产环境之前,我们还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Colbert: 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在容器领域当中,网路和存储是两个需要大量创新的领域。当然,管理是另一方面——包括生命周期管理和性能管理。在很多领域当中我们还只是停留在表面上,而不是一个产业。VMware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当中发布许多更加让心兴奋的产品,可能在VMworld期间或者之后,我们对此十分期待。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如何使用SaltStack 管理vSphere环境?

    许多公司的网络包括物理机器和虚拟机,部署和管理这些机器需要一个一致的管理系统。SaltStack是一种新兴的工具,提供了一种替代产品如Puppet,,Ansible 和Chef。

  • 再不学习编程技术 你就要OUT了

    未来大部分公司开始使用编程技术取代脚本技术,因此虚拟化管理员必须投入大量精力学习如何编写代码,才能够在未来的职场当中保持竞争力。

  • VMware进入集装箱化应用程序市场

    上个世纪90年代流行的C/S架构应用程序正在逐渐被数据中心当中异常流行的集装箱式应用程序所取代,但是管理这些“现代”应用程序需要使用多种不同基础架构。

  • VMworld 2014 Awards:虚拟化管理

    虚拟化管理涵盖涵盖监控、追踪与修复虚拟机可用性与性能问题、迁移文件等产品,本次大会获奖者是SaltStack公司的SaltStack Enterp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