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2 hypervisor卷土重来为哪般?

日期: 2015-10-14 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ype 2客户端hypervisor在几年前就已经过时了,但它们可能才刚刚位于时代前列。 Type 2 hypervisor安装在主机操作系统之上,而Type 1 hypervisor通常指的是裸金属hypervisor,直接安装在硬件之上。尽管Type 1 hypervisor通常使用更少的资源而且能够创建很多虚拟机,但Type 2 hypervisor提供了很多VDI管理者当下一直在寻求的灵活性,而且处理能力更强大的桌面及笔记本已经对Type 2 hypervisor的用户体验进行了改善。 在2004年,VMware引入了称之为VMware ACE的 Type 2 hypervisor。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ype 2客户端hypervisor在几年前就已经过时了,但它们可能才刚刚位于时代前列。

Type 2 hypervisor安装在主机操作系统之上,而Type 1 hypervisor通常指的是裸金属hypervisor,直接安装在硬件之上。尽管Type 1 hypervisor通常使用更少的资源而且能够创建很多虚拟机,但Type 2 hypervisor提供了很多VDI管理者当下一直在寻求的灵活性,而且处理能力更强大的桌面及笔记本已经对Type 2 hypervisor的用户体验进行了改善。

在2004年,VMware引入了称之为VMware ACE的 Type 2 hypervisor。和当时的其他客户端一样,VMware ACE并不是很成功。用例很少,在虚拟机与主机操作系统共享硬件资源时,当时的硬件无法交付很好的用户体验。ACE以及其他厂商MokaFive、RingCube以及Virtual Bridges推出的Type 2 hypervisor让位于直接安装在裸机上的Type 1 hypervisor。

VMware从未参与裸金属hypervisor游戏。该公司承诺提供一款称之为CVP的产品,但从未交付。其他制造Type 1 hypervisor的公司来去匆匆,有两款产品Virtual Computer以及Citrix XenClient可能获得了成功。Citrix在2012年收购Virtual Computer时XenClient被整合,现在Citrix正在停止对XenClient的支持。

你可能看到了Type 1客户端 hypervisor存在的问题。Type 1 hypervisor遇到了和Type 2同样的问题:用例数有限,因此需求从未增长。Type 1 hypervisor 最大的缺点是升级所有新硬件的操作系统意味着你往往会落后六个月。另外,硬件计算能力已经足够好,你可以运行Type 2 hypervisor,但并不会感觉到性能或用户体验存在问题。

挑战1:保持现状

Type 1 hypervisor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保持及时更新。因为 Type 1 hypervisor在本质上是一个独立的Linux发行版,需要对其进行与操作系统相关的所有维护,包括支持不同桌面及笔记本硬件的组合。新的处理器、芯片组以及其他硬件需要修改操作系统,然后进行大量测试,因此Type 1 hypervisor 开发人员的日子永远不会令人感到单调。

最终的结果是公司无法总是指望裸金属hypervisor能够在新硬件上运行。为支撑业务正常运转,这类项目被延缓,甚至被全部扼杀了。毕竟没有与一切照旧相互抵触。

挑战2:硬件

Type 2 hypervisor 产品比如 VMware ACE基于VMware的Workstation 云测试及开发环境构建,与Type 1 hypervisor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能够在任何地方运行。 Type 2 hypervisor开发人员必须做的是确保hypervisor能够在Windows、OS X或Linux上运行。他们仍旧需要进行更新,但不需要关心硬件对操作系统的支持。

这可能听起来很不错。但在一开始,没有笔记本以及桌面有足够好的硬件用于支持虚拟机并仍能够交付很好的用户体验。即使我们为用户的笔记本电脑配置了足够多的内存以及更高端的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获得的用户体验往往有些奇怪,因为硬件都是模拟出来的。Type 1 hypervisor 允许你直接访问特定的硬件组件并能够交付Type 2 hypervisor 无法达到的用户体验。

Type 2是更好的选择

一切都已经改变了—桌面以及笔记本电脑可知配置足够廉价的内存而且处理器性能非常强大,将一部分硬件资源用于运行虚拟机,完全不会影响用户体验。除此之外,Type 2 hypervisor 经过进化已经可以直接访问硬件或者更好地对虚拟机硬件进行仿真,这意味着用户体验要好过以往。Type 2 hypervisor提供的典型优势包括保存现有操作系统,安装在家用或者承包商的计算机上,有一个标准的用户界面—所见即所得。

在过去,我们必须在用户体验(Type 1)及易用性(Type 2)之间做出选择,但现在不用这么纠结了。Citrix将在今年10月1日停止销售XenClient,VMware发布了 Horizon FLEX,从根本上说是与VMware ACE是一样的。

当管理Windows的传统方式正在遇到挑战时,这一切就发生了。通过企业移动管理技术管理Windows的观点正在形成,而且使用客户端hypervisor创建更易于管理的双重环境在今后是有可能实现的。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起底虚拟机优势

    虚拟机是物理计算机的逻辑表现形式。虚拟机有众多优势,但列举虚拟机的众多优势之前有必要了解下虚拟机是如何创建以及如何工作的。为创建一个虚拟机,先要在物理计算机上安装hypervisor。

  • 主流hypervisor总拥有成本及功能对比

    在众多hypervisor中做出选择可能是管理员要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在做出上述决定时,务必牢记要在已经推出市场一段时间的hypervisor中进行选择。

  • 如何根据业务需求对超融合技术进行评估

    超融合技术的发展已经吸引了许多IT管理员和企业高管的注意。相比传统方式,超融合基础架构提供了一种更为简便的资源部署、管理和支持方式。

  • 预测潜风险:加强容器保护

    容器是IT行业最热门的软件话题。共享虚拟机通用部分——操作系统、管理工具乃至应用,大大减少了镜像消耗的内存资源,同时减少了加载相同代码的众多副本所需占用的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