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MSC对数据中心的意义何在?

日期: 2015-10-15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vSphere引入了延伸集群的理念,可以在大学校区之间或城市之间的距离协调节点通讯与同步。VMware将其称作vSphere Metro Storage Cluster(vMSC)技术。通过在大范围区域中的建筑与数据中心之间扩展集群节点,预防一个设施崩溃导致关键工作负载完全不可用的情形,从而提升业务的灾难恢复水准。 正确部署与配置vMSC,可以实现一个充分灵活与工作负载均衡的环境,在发生宕机与灾难时,可在不同数据中心之间实现无破坏性的热迁移。

考虑到延伸集群相对不成熟,通常不建议使用vMSC作为主要的DR架构,而是作为一种管理数据中心性能,以及预防或避免灾难的方式。 VMSC利用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vSphere引入了延伸集群的理念,可以在大学校区之间或城市之间的距离协调节点通讯与同步。VMware将其称作vSphere Metro Storage Cluster(vMSC)技术。通过在大范围区域中的建筑与数据中心之间扩展集群节点,预防一个设施崩溃导致关键工作负载完全不可用的情形,从而提升业务的灾难恢复水准。

正确部署与配置vMSC,可以实现一个充分灵活与工作负载均衡的环境,在发生宕机与灾难时,可在不同数据中心之间实现无破坏性的热迁移。考虑到延伸集群相对不成熟,通常不建议使用vMSC作为主要的DR架构,而是作为一种管理数据中心性能,以及预防或避免灾难的方式。

VMSC利用vSphere High Availability (HA)、vSphe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DRS) 与vSphere Storage DRS的优势配置集群节点。HA检查节点与数据存储心跳,确定可用的在工作的集群节点,同时DRS在主集群中处理负载均衡。

VMSC支持Fibre Channe(FC)、iSCSI、网络文件系统NFS以及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FCoE)协议,但vMSC连接需要低延迟与高带宽网络连通性,这样操作才更好。例如,网站之间进行ESXi管理和同步存储复制的最大延迟在10毫秒往返时间(RTT)以内。即使vMotion与Storage vMotion的最大延迟是150毫秒,vMotion也至少需要250Mbps的带宽。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