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irtual Volumes是否兼容所有产品?

日期: 2015-10-19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开始使用vSphere 6当中全新的VVOLs存储架构特性之前,需要首先检查它是否能够满足你的兼容性需求。 VMware Virtual Volumes (VVOLs)特性标志着虚拟机存储技术的重要进步。通常,vSphere管理员在存储方面需要提供磁盘、阵列、接口、协议以及其他组件;而负载放置在这些组件之上,存储必须提供足够的容量和性能。如果存储不能满足虚拟机当前的性能需求,那么解决问题的过程将会变得十分复杂,需要管理员将负载迁移到其他区域当中,以尽可能获取所需的各种存储参数。

VVOLs是一种能够解决这一问题、基于策略的管理技术。是的,我们仍然需要相同种类的存储和网络组件,但是虚拟化基础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开始使用vSphere 6当中全新的VVOLs存储架构特性之前,需要首先检查它是否能够满足你的兼容性需求。

VMware Virtual Volumes (VVOLs)特性标志着虚拟机存储技术的重要进步。通常,vSphere管理员在存储方面需要提供磁盘、阵列、接口、协议以及其他组件;而负载放置在这些组件之上,存储必须提供足够的容量和性能。如果存储不能满足虚拟机当前的性能需求,那么解决问题的过程将会变得十分复杂,需要管理员将负载迁移到其他区域当中,以尽可能获取所需的各种存储参数。

VVOLs是一种能够解决这一问题、基于策略的管理技术。是的,我们仍然需要相同种类的存储和网络组件,但是虚拟化基础架构的发展允许物理组件向软件层呈现其特有属性和容量。负载——应用或者服务——能够识别出哪些资源能够满足当前需求,之后将负载放置在能够产生最好性能表现以及可靠性的资源之上。

让我们更加具体地分析一下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将负载放置在一个位于存储阵列之上的逻辑单元号(LUN)当中;这时存储的性能表现会受到LUN和底层阵列的特性限制。VMware Virtual Volumes允许以单个虚拟机为基础制定存储策略,之后虚拟机告诉阵列需要使用哪些策略。虚拟机将会被存储、克隆、快照或者备份到能够最好满足虚拟机策略的存储实例当中。

尽管vSphere 6能够兼容VVOLs,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vSphere 6特性都和VVOLs相兼容。比如,基本的vSphere 6特性,比如配置、vMotion,、存储 vMotion、快照、克隆、高可用性、虚拟SAN和链接克隆都能够兼容VVOLs。然而,一些vSphere 6高级特性,比如NFS v4.1、 fault tolerance、基于阵列的复制、raw device mapping和微软故障转移集群等则不支持VVOLs。

此外,像vRealize Automation 6.2.x、Horizon 6.1.x 和 vSphere Replication 6.0.x等工具也能够和VVOLs兼容。但是大量的VMware产品,比如vCloud Air、NSX for vSphere 6.x、vCloud Director 5.x、SRM 5.x/6.0.x 以及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 6.0.x全都不支持VVOLs。管理员应该检查VMware的Knowledge Base文章2112039以获取VVOLs特性的定期更新以及产品兼容性情况,因为这些很有可能随着时间而发生变化。在生产环境当中部署VMware Virtual Volumes之前,即便其能够通过兼容性检查,也最好进一步完成尽职调查,保证其提供足够的兼容兼容性和性能表现。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