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HTML5浏览器当VDI客户端的优劣势解析

日期: 2015-11-01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HTML5客户端不能为企业提供足够的安全性,但它们是最简单最广泛可用的交付远程桌面到雇员的选择。 任何使用VDI的企业都稀饭一款好的、简单的通用的瘦客户端,从而无需花太多时间管理,HTML5客户端可能是满足这些条件的最佳选择。 HTML5浏览器已经变成可行的VDI客户端,应用于大量设备上。加上一些额外的新功能,这些浏览器非常适合作为客户端运行虚拟桌面。

多数现代VDI产品包括将HTML5浏览器当成客户端的能力。几乎所有HTML5浏览器都可以使用标准的HTML5的功能WebSockets与canvas,从而化身为瘦客户端。使用HTML5客户端的关键益处在于不像过去的浏览器客户端,它没有下载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尽管HTML5客户端不能为企业提供足够的安全性,但它们是最简单最广泛可用的交付远程桌面到雇员的选择。

任何使用VDI的企业都稀饭一款好的、简单的通用的瘦客户端,从而无需花太多时间管理,HTML5客户端可能是满足这些条件的最佳选择。

HTML5浏览器已经变成可行的VDI客户端,应用于大量设备上。加上一些额外的新功能,这些浏览器非常适合作为客户端运行虚拟桌面。

多数现代VDI产品包括将HTML5浏览器当成客户端的能力。几乎所有HTML5浏览器都可以使用标准的HTML5的功能WebSockets与canvas,从而化身为瘦客户端。使用HTML5客户端的关键益处在于不像过去的浏览器客户端,它没有下载扩展件或插件到计算机的要求。你所需要的都已经内置入浏览器中。

有了HTML5浏览器客户端,部署虚拟桌面so easy,因为只需要浏览器和一个URL就可搞定。所有用户必须打开新的标签,登陆URL,不到10秒就能在笔记本上的标签上访问他们的虚拟桌面。典型应用场景包括互联网服务亭或雇员自有设备服务。

HTML5浏览器无处不在

因此,HTML5浏览器支持哪些设备呢?首先,每个桌面或每个笔记本操作系统——Google Chrome、Internet ExplorerSafari与Firefox——都支持HTML5浏览器。多数移动操作系统,包括Chrome与Safari都有HTML5浏览器,你甚至可以使用有限设备,如Chromebook或Chromebox。如果苹果支持蓝牙鼠标,那么Apple TV也可以变成HTML5客户端。

拥有HTML5浏览器的设备非常便宜,比瘦客户端价格更低。并且,便宜的瘦客户端通常只是购买的时候便宜,由于它们内置的管理工具少,最总还得让IT管理员经常处理漏洞与更新。

这些因素造成瘦客户端的长期运维成本增加。而像运行HTML5浏览器的Chromebox成为瘦客户端的最佳替代选择。

HTML5客户端的缺陷

Web浏览器不是完美的VDI客户端。它不实用你VDI厂商的显示协议,就算是增强版,它的图形性能也不佳。如果没有优化的显示协议,用户需要更多的带宽。当然,广域网与移动带宽的发展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过去,我使用GSM手机以9600bps的速度连接思杰服务器桌面。现在,我可以让我的手机以数Mbps的吞吐量在世界各个城市连接桌面。

HTML5客户端也无法提供所有的设备重定向,尤其是包括在其他VDI客户端中的。目前,HTML5没有一个框架重定向USB设备,因为除了VDI企业,谁会想网站直接访问USB设备呢?另一方面,如果你仅仅要的是文件传输,由于获得了来自VDI产品的支持,多数HTML5浏览器已经能够做到。Web浏览器不是适合所有VDI的客户端,尤其是对安全与法规看得很重的环境。不过,随着浏览器技术的改进与带宽的提升,将HTML5浏览器用于桌面虚拟化变得越来越常见。即使它不是你唯一使用的客户端类型,对于自有设备、公司设备与私人移动设备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