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MSC部署的最佳实践

日期: 2015-11-1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部署VMware vMSC时,要考虑距离和存储子系统这两个因素。 VMware vSphere Metro Storage Cluster (vMSC)的主要焦点是网络连接。地理距离应尽量短,减少网络往返延迟,网站之间的网络带宽应足以确保迅速完成虚拟机迁移和同步。vMSC通过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协议支持光纤通道(FC)、iSCSI网和络文件系统(NFS),但管理系统网站之间的网络延迟,以及同步存储复制的最大延迟——不应超过10毫秒(ms)往返时间(RTT)。

vSphere vMotion和Storage vMotion容忍更高的延迟,但这对延伸集群来说是很难接受的。vMotion至少需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部署VMware vMSC时,要考虑距离和存储子系统这两个因素。

VMware vSphere Metro Storage Cluster (vMSC)的主要焦点是网络连接。地理距离应尽量短,减少网络往返延迟,网站之间的网络带宽应足以确保迅速完成虚拟机迁移和同步。vMSC通过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协议支持光纤通道(FC)、iSCSI网和络文件系统(NFS),但管理系统网站之间的网络延迟,以及同步存储复制的最大延迟——不应超过10毫秒(ms)往返时间(RTT)。vSphere vMotion和Storage vMotion容忍更高的延迟,但这对延伸集群来说是很难接受的。vMotion至少需要250 Mbps的带宽。

选择存储子系统在部署vMSC时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使VMware vMSC正常工作,存储系统必须设计成一个单一的、统一的存储资源,能够同时读写多个位置,而同步提交书写是为了确保每个存储位置保持同步。这通常要求较高的带宽和更低的延迟时间。否则,vMSC和vMotion性能可能会严重受损。所以,对于支持vMSC的存储系统和相关工具要求更严格。

例如,惠普Peer Persistence允许两个单独的惠普3PAR StoreServ系统跨越城市距离相互复制和监测。惠普3PAR Quorum Witness作为一个虚拟机部署在另一个网站,监测惠普存储系统和网站链接,帮助指导故障转移的行为。这种第三方服务减少存储最大的网络往返时间(RTT),应该不超过2.6毫秒。

类似的担忧存在于EMC VPLEX存储系统和VPLEX Witness工具。对于非均匀主机访问配置,VPLEX需要两个VPLEX集群的RTT不超过5毫秒,在1毫秒内统一主机访问。VPLEX管理网络RTT更为宽容,大概是10毫秒。Hitachi Unified存储系统也一样,需要网站之间的RTT控制在10毫秒内完成统一的主机访问,同步存储复制的RTT应该少于5毫秒。Hitachi平台推荐vMotion活动网站之间使用最低622 Mbps的网络带宽。

重要的是,延迟和带宽只是影响存储子系统的两个问题,也是VMware vMSC集群工具的惯例。每个存储供应商可能施加额外的需求,如vSphere最低版本、固件版本、版本管理软件、存储协议偏好等。IT架构师需要检查和满足特定于供应商的存储系统完成avMSC部署。

延伸集群的概念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实用的方法来平衡工作负载,并提高除了单个数据中心以外的可用性。如果实施得当,Vmware vMSC可以防止负载大量的通用数据中心系统缺点,并在建筑群和大都市地区扩展集群弹性。vMSC使用熟悉的vSphere高可用性和分布式资源调度程序做出重要的工作负载迁移决策,但重要的是要满足适当的网络需求和其他先决条件以确保正确的操作。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