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用HTML5远程桌面客户端?

日期: 2015-11-18 作者:Jim O'Reilly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用户可以利用HTML5客户端便捷的移动方式广泛地访问虚拟桌面,但HTML5仍然存在一些安全缺陷。 基于浏览器的客户端提供虚拟桌面访问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它们为IT和终端用户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方法。尽管HTML5可能成为桌面虚拟化的发展趋势,出于安全考虑,很多企业还是有些犹豫。 价值定位是非常诱人的,因为HTML5浏览器几乎无处不在。

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到谷歌Chromebook和笔记本电脑,这些电脑设备都用到HTML5。一些公司和终端用户将很快会拥有嵌入浏览器的电视,物联网将带给我们装入谷歌浏览器的冰箱。怀揣支持浏览器的心态,让我们测试一下企业是否应该使用HTML5远程桌面客户端。 使用HTML5……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用户可以利用HTML5客户端便捷的移动方式广泛地访问虚拟桌面,但HTML5仍然存在一些安全缺陷。

基于浏览器的客户端提供虚拟桌面访问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它们为IT和终端用户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方法。尽管HTML5可能成为桌面虚拟化的发展趋势,出于安全考虑,很多企业还是有些犹豫。

价值定位是非常诱人的,因为HTML5浏览器几乎无处不在。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到谷歌Chromebook和笔记本电脑,这些电脑设备都用到HTML5。一些公司和终端用户将很快会拥有嵌入浏览器的电视,物联网将带给我们装入谷歌浏览器的冰箱。怀揣支持浏览器的心态,让我们测试一下企业是否应该使用HTML5远程桌面客户端。

使用HTML5客户端的利弊

使用基于浏览器的方法,管理员不需要在用户的个人电脑或其他设备安装客户端软件。HTML5远程桌面也不会在客户端存储任何数据,数据会通过WebSocket协议到达客户端。这意味着管理员不必担心本地用户个人设备的数据安全,员工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企业数据。

HTML5能很好地支持多媒体的使用,同时也是Web页面的行业标准,这意味着你可以通过这些浏览器跟上技术的进步。在所有客户端设备,浏览也是唯一共同的范式,所以对于专注移动化的企业而言,HTML5浏览器客户端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使用HTML5的客户端也有潜在的负面影响。浏览器是黑客的攻击目标,这对重视安全问题的企业提出了警示。按键记录和获得数据流是两个潜在的攻击目标。其他桌面虚拟化方案都存在这些问题,大量的浏览器使它们成为主要目标。

一旦HTML5客户端变得更加安全,基于浏览器的方法应该成为企业完成桌面虚拟化的主要策略。使用HTML5作为唯一面向客户端接口的应用,虚拟桌面和Web页面将有助于IT技术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