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高效运行Linux虚拟机的六大技巧(三)

日期: 2015-11-19 作者:Mike Preston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O调度器 ESXi在管理内存方面作用很大,当它属于I/O调度器并写入磁盘时,它又呈现另一种状态。此外,Linux操作系统内部重复一些这方面的功能。2.6的内核,大多数发行版已经利用Completely Fair Queuing作为默认的I/O调度器。其他可用的是NOOP,Anticipatory和Deadline。

VMware只解释了如何改变这个值还有你为什么想要更改,调度两次I/O是没有意义的。简而言之,通过附加机器转换到grub内核条目,使用Linux内核的默认I/O调度器可以进行切换。 不需要先安排操作系统再安排到管理程序。我建议使用NOOP I/O调度器,因为它没有优化磁盘I/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O调度器

ESXi在管理内存方面作用很大,当它属于I/O调度器并写入磁盘时,它又呈现另一种状态。此外,Linux操作系统内部重复一些这方面的功能。2.6的内核,大多数发行版已经利用Completely Fair Queuing作为默认的I/O调度器。其他可用的是NOOP,Anticipatory和Deadline。VMware只解释了如何改变这个值还有你为什么想要更改,调度两次I/O是没有意义的。简而言之,通过附加机器转换到grub内核条目,使用Linux内核的默认I/O调度器可以进行切换。

不需要先安排操作系统再安排到管理程序。我建议使用NOOP I/O调度器,因为它没有优化磁盘I/O,并允许vSphere全权管理。

删除未使用的硬件并禁用不必要的服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你有多少次在虚拟机中使用虚拟软盘和内部的电脑扬声器呢?如果你不打算使用这些设备,就把将它们拉入黑名单。删除软盘的命令如下:

echo "blacklist floppy" | tee /etc/modprobe.d/blacklist-floppy.conf

rmmod floppy

update-initramfs -u

也没有必要纠结未使用的硬件。如果你还在使用,不妨禁用任何虚拟控制台。这可以在/etc/inittab中通过如下操作实现:

1:2345:respawn:/sbin/getty 38400 tty1

2:23:respawn:/sbin/getty 38400 tty2

#3:23:respawn:/sbin/getty 38400 tty3

#4:23:respawn:/sbin/getty 38400 tty4

#5:23:respawn:/sbin/getty 38400 tty5

#6:23:respawn:/sbin/getty 38400 tty6

我建议你卸掉软盘。请记住,你还必须删除虚拟机的硬件配置,并在虚拟机的BIOS禁用它。关于其他服务,你可以将它们列入黑名单,包括监视磁盘阵列配置(mptctl), pcspker, snd_pcm, snd_page_alloc, snd_timer, snd, snd_soundcore, coretemp, parport and parport_pc.

将这些服务拉入黑名单之前,你要确保没有使用它们。同时,我总会开启几个可能用到的虚拟控制台,但开启六个就有点多了。

这是一些运行Linux虚拟机的注意事项。考虑到性能收益,每个人应视情况而定。做出一些细微的调整,你可能会看到更多性能方面的提升和一些退化的性能。像往常一样,更改之前,要在实验室环境中进行测试。技术是不断变化的,所以通过提前测试可以达到最佳效果。如果你有任何其他技巧或建议,可以在评论中提出。

1 | 2 | 3

作者

Mike Preston
Mike Preston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