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集成容器与其他容器有何不同?

日期: 2015-11-2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过去一年,恐怕没有比容器更热门的新技术。Docker是真正推动容器技术的第一家公司,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部署他们自己的容器技术。vSphere集成容器技术在VMworld 2015大会上粉墨登场,希望借此加入到容器技术热潮中。 vSphere集成容器是什么,与Linux容器或虚拟机有何不同? 简单来说,VMware vSphere集成容器(VIC)建立了一个在轻量级虚拟机内部署并管理容器的环境。

全新的虚拟机环境提供了更高级别的硬件隔离度,灵活性以及可扩展性使得容器对开发人员以及企业应用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VIC始于虚拟容器主机(VCH)。实际上,VCH是一个用于支持容器运行的完整的虚拟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过去一年,恐怕没有比容器更热门的新技术。Docker是真正推动容器技术的第一家公司,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部署他们自己的容器技术。vSphere集成容器技术在VMworld 2015大会上粉墨登场,希望借此加入到容器技术热潮中。

vSphere集成容器是什么,与Linux容器或虚拟机有何不同?

简单来说,VMware vSphere集成容器(VIC)建立了一个在轻量级虚拟机内部署并管理容器的环境。全新的虚拟机环境提供了更高级别的硬件隔离度,灵活性以及可扩展性使得容器对开发人员以及企业应用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VIC始于虚拟容器主机(VCH)。实际上,VCH是一个用于支持容器运行的完整的虚拟环境。每个VCH接收硬件资源,能够像管理其他传统虚拟机那样管理VCH,虚拟环境中可以有多个VCH。VCH还为开发人员提供了访问Docker的API。在VCH内运行的轻量级操作系统—称之为Project Photon。作为父操作系统。因此,在将容器加载到VCH中以前没有必要安装单独的操作系统,管理员也不需要担心需要给操作系统打补丁或者升级。

容器创建后,在它自己的虚拟机内运行。新容器使用Project Photon操作系统内核的一个瘦拷贝,不需要复制常见的操作系统元素就能够运行—省略了发生在传统、完整大小虚拟机中的资源复制。Docker组件在VCH而非单个容器内运行,确保了每个容器实例尽可能小。VMware称其为支持容器的“刚刚好虚拟机”。

通过现有vSphere Web Client使用一个使管理员能够创建、监控并管理VCH的新插件管理VIC。管理员能够看到容器如何使用资源、正在被使用的端口、基础镜像等等。VIC将Linux容器构造(比如计算、存储以及网络组件)映射给vSphere,传统的虚拟机与能够与容器一起高效、并行运行。容器动作也可以被映射给vSphere命令。例如,停止一个VIC容器将会关闭该虚拟机,而移除一个VIC容器将会删除相应的容器虚拟机。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Photon Controller PK. vSphere集成容器

    Photon Controller和vSphere集成容器都是管理容器的,但是方式却不同。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以及什么时候能两都一起使用?

  • 使用vSphere集成容器部署虚拟容器主机

    为使用vSphere集成容器(VIC)部署容器主机,首先要准备vSphere环境。vSphere企业增强版包括了VIC许可,因此你的试用环境需要VIC试用许可或者是vSphere企业增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