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操作系统会对容器迁移产生哪些影响?

日期: 2015-11-23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容器技术允许管理员在不同平台之间轻松移动应用负载,但是同时也存在一些限制。 容器在虚拟环境当中如何完成实时迁移和负载均衡? 对于大部分虚拟机当中的容器来说,都可以从一个系统迁移到另外一个系统当中。迁移过程可以根据需求手动进行或者自动完成,这样就能够为一些关键任务提供支持,比如服务器负载均衡。限制迁移的主要因素在于底层主机操作系统内核。

由于多个容器共享一个主机操作系统内核,因此目标服务器必须使用具有兼容内核的操作系统。这些操作系统并不需要是相同的发型版本或者编译版本,但是内核必须是相同的;不能在Windows服务器上运行Linux容器——至少现在还不行。 容器为企业提供了多种应用程序虚拟化方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容器技术允许管理员在不同平台之间轻松移动应用负载,但是同时也存在一些限制。

容器在虚拟环境当中如何完成实时迁移和负载均衡?

对于大部分虚拟机当中的容器来说,都可以从一个系统迁移到另外一个系统当中。迁移过程可以根据需求手动进行或者自动完成,这样就能够为一些关键任务提供支持,比如服务器负载均衡。限制迁移的主要因素在于底层主机操作系统内核。由于多个容器共享一个主机操作系统内核,因此目标服务器必须使用具有兼容内核的操作系统。这些操作系统并不需要是相同的发型版本或者编译版本,但是内核必须是相同的;不能在Windows服务器上运行Linux容器——至少现在还不行。

容器为企业提供了多种应用程序虚拟化方式。容器技术所提供的系统和应用程序架构为软件开发和部署带来了一种全新方式。相比于同一领域的竞争对手——虚拟机来说,容器技术需要使用的计算资源更少、速度更快并且更加易于使用。管理员可以快速创建多个容器以满足大量应用程序需求,比如Web服务器。

但是容器的作用不仅仅限于轻松创建或者销毁实例。容器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在软件设计的微服务架构当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在传统的“整体”软件设计思想当中,所有特性和功能都被集成到单个应用程序当中。当某个特性或功能的带宽超过限制——或者程序不能处理更多的用户请求——那么企业就需要再次部署整个应用程序以进行扩展。对于软件设计来说,这是一种成本很高、但是效率很低的方式。

通过采用服务分离——也就是应用程序组件——这种软件架构方式,可以将应用程序的不同部分可以分散到多个容器当中,再从逻辑上联系在一起,形成完整的应用程序。这种方式允许管理员针对单个组件安装补丁或者进行升级,同时不会影响其他组件容器。此外,当某种特性需要提高性能时,还可以创建更多的容器来扩展规模——或者当某种特性需要降低性能时,可以减少容器数量以缩减规模。这种方式使得基于微服务的软件设计方式和容器技术完美匹配,为企业提供同时兼顾高可扩展性和高效率的应用程序。微服务容器还可以在相互兼容的操作系统当中进行迁移,以实现负载均衡和应用程序性能优化。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IT新职位要求提高软技能、业务头脑

    专家指出市场已经开始为非传统技能赋予更高的价值。很多企业现在希望潜在的员工除满足以往的岗位要求外,还具备某些业务经验或者至少对业务有大致的了解。

  • 《IT新架构》:凡所兴,必融合

    本期杂志讲述了容器技术可提供价格较低的硬件选择,其兴起给基于管理程序的虚拟化造成了相当的威胁。然而好的局面是并非要在容器和虚拟机之间争个你死我活,而是如何更好地结合二者。

  • 微服务和容器所引发的数据中心变革

    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微服务和容器是当前IT领域最为热门的话题,这些技术对数据中心的构建和运行方式产生了颠覆式影响,并且能够提升系统性能、弹性以及易用性。

  • 容器与虚拟机不对立:集成才是终极目标

    很多早期用户发现容器和虚拟机配合非常默契——就像是巧克力和花生酱。但并非是巧克力覆盖花生酱,容器、虚拟机这两种技术今后的融合看起来可能完全不同,要比巧克力酱棒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