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虚拟机感知存储选项(二)

日期: 2015-11-29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满足需求 能够感知虚拟机的存储会在传统的存储阵列之上集成hypervisor软件层——存储阵列自身仍然使用磁盘、闪存或者多种存储媒介混合等方式。IT部门可以选择是否进行部署、是否在本地部署这种混合环境,或者购买经过预先配置、已经包含hypervisor集成软件存储子系统。 IT部门当然也可以使用自己开发的虚拟化感知存储。“如果你现在拥有一个空白存储阵列,你当然使用OpenStack工具将其进行虚拟化,并不需要其他特殊的硬件,”Tim Noble说,他是ReachIPS的IT总监和顾问委员会成员。

“我们在一套全闪存阵列当中使用OpenStack,将这个存储用于现有的内部云环境。”Noble注意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满足需求

能够感知虚拟机的存储会在传统的存储阵列之上集成hypervisor软件层——存储阵列自身仍然使用磁盘、闪存或者多种存储媒介混合等方式。IT部门可以选择是否进行部署、是否在本地部署这种混合环境,或者购买经过预先配置、已经包含hypervisor集成软件存储子系统。

IT部门当然也可以使用自己开发的虚拟化感知存储。“如果你现在拥有一个空白存储阵列,你当然使用OpenStack工具将其进行虚拟化,并不需要其他特殊的硬件,”Tim Noble说,他是ReachIPS的IT总监和顾问委员会成员。“我们在一套全闪存阵列当中使用OpenStack,将这个存储用于现有的内部云环境。”Noble注意到使用亚毫秒访问时间有助于提升应用程序的访问速度。除了开源工具之外,第三方软件产品,比如Nutanix Xtreme Computing Platform可以被安装用来虚拟化现有的存储资产或者创建软件定义存储环境。

企业还可以使用专用的存储子系统来部署虚拟化感知存储(有时将这些子系统被归类到超级融合设备),比如Tintri VMstore、Nutanix NX硬件平台等。现在阵列能够更加高效地使用闪存、硬盘、混合阵列甚至是全闪存系统。来自Tegile和Pure Storage等厂商的混合以及闪存阵列大量使用了压缩和去重复化技术,以功能模块的方式来提供计算和存储资源,利用集群机制提供更好的系统弹性。

但是仍然有一些潜在隐患需要考虑。不论最终采用哪种方式,IT经理都必须注意集成等级以及底层hypervisor提供的管理功能。Noble表示VMware hypervisor可以在不同阵列之间迁移存储,但是还不能基于当然使用情况在不同存储层之间移动数据——这是一种非常让人心烦的限制,因为许多传统的、非虚拟化存储阵列都已经能够自动完成这个过程。

此外,为虚拟化感知存储提供怎样的技术支持对于是否能够成功部署也是至关重要的。比如,部署OpenStack之前需要对Linux版本(比如KVM)进行深入理解。不能忽视OpenStack环境当中的安全性,特别是在基于appliance的OpenStack产品当中,需要及时安装厂商补丁或者更新来修复潜在的脆弱性。OpenStack安全性需要IT和开发人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只有他们才能创建和维护这些软件。DevOps也能够在本地软件开发当中发挥作用。外部顾问不仅需要帮助开发针对OpenStack部署的支持软件,还应该拥有制作文档的专业知识,并且为内部员工提供详细的技术培训。

“强大的hypervisor工具以及获得足够技术支持的硬件真的能够避免许多令人头疼的问题,”网络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6connect的COO兼合伙人Pete Sclafani表示。Sclafani还提到了网络专业知识和支持的重要性。“所有这些存储系统都需要依赖于网络基础架构才能正常工作,如果能够提前了解哪些地方可能出现性能瓶颈并且主动进行修复,那么将会起到很大帮助作用。”他说。

1 | 2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起底虚拟机优势

    虚拟机是物理计算机的逻辑表现形式。虚拟机有众多优势,但列举虚拟机的众多优势之前有必要了解下虚拟机是如何创建以及如何工作的。为创建一个虚拟机,先要在物理计算机上安装hypervisor。

  • 主流hypervisor总拥有成本及功能对比

    在众多hypervisor中做出选择可能是管理员要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在做出上述决定时,务必牢记要在已经推出市场一段时间的hypervisor中进行选择。

  • 如何根据业务需求对超融合技术进行评估

    超融合技术的发展已经吸引了许多IT管理员和企业高管的注意。相比传统方式,超融合基础架构提供了一种更为简便的资源部署、管理和支持方式。

  • 预测潜风险:加强容器保护

    容器是IT行业最热门的软件话题。共享虚拟机通用部分——操作系统、管理工具乃至应用,大大减少了镜像消耗的内存资源,同时减少了加载相同代码的众多副本所需占用的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