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服务台需要VDI培训

日期: 2015-12-03 作者:Brien Posey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服务台工作人员会收到大量用户关于虚拟桌面的问题,员工需要知道VDI的来龙去脉,包括连通性的工作原理,这些至关重要。 终端用户和IT管理员可能需要最早接受VDI培训,但服务台VDI培训依然迫在眉睫。 当企业实现了VDI,每个人都会有掌握新技术的过渡时期。用户必须学习访问数据和应用程序的新方式来完成他们的工作。

同样,IT管理员必须适应新的管理技术并知道如何使用VDI软件。 变化远不止这些,由于桌面操作系统的抽象性,服务台需要VDI培训以便理解新层次的复杂性。毕竟,服务台人员要解决来自用户的电话和在线门票问题。服务台可能仍然支持Windows(或其他操作系统),但工作人员需要处理并不熟悉的设备和连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服务台工作人员会收到大量用户关于虚拟桌面的问题,员工需要知道VDI的来龙去脉,包括连通性的工作原理,这些至关重要。

终端用户和IT管理员可能需要最早接受VDI培训,但服务台VDI培训依然迫在眉睫。

当企业实现了VDI,每个人都会有掌握新技术的过渡时期。用户必须学习访问数据和应用程序的新方式来完成他们的工作。同样,IT管理员必须适应新的管理技术并知道如何使用VDI软件。

变化远不止这些,由于桌面操作系统的抽象性,服务台需要VDI培训以便理解新层次的复杂性。毕竟,服务台人员要解决来自用户的电话和在线门票问题。服务台可能仍然支持Windows(或其他操作系统),但工作人员需要处理并不熟悉的设备和连接问题。

需要进行VDI培训的服务人员数量取决于企业内服务台的角色。在一些企业中,服务台可能只提供基本的用户支持,如重置密码。其他企业中服务台人员可能也帮助解决后端服务器或网络问题。不管怎样,VDI培训将帮助员工更有效地解决难题并确保整个过程正常运行。

VDI培训重点是连通性问题

即使企业的服务台只为终端用户提供一级帮助,员工同样需要了解VDI的连通性问题。在传统的桌面环境中,终端用户可能使用台式电脑,输入密码并开始工作。VDI附带一些额外层次的复杂性。当用户开启端点设备,设备的本地操作系统已加载,客户端组件连接到虚拟桌面,用户必须登录到虚拟桌面。

服务台工作人员必须了解VDI幕后的所有软件和网络流程,并且知道提问的要点,这样他才能帮到用户。例如,如果用户不能登录虚拟桌面,服务台员工要明白用户输入的口令不正确还是端点未能连接到虚拟桌面。如果设备无法建立连接,那么服务人员必须找出哪里搞错了:比如只是拔出了网线,或者是更复杂的问题,如VDI系统没有连接虚拟桌面?

特定于设备的服务台培训

服务台工作人员也需要特定于设备的培训。尽管桌面实现了虚拟化,用户仍然使用某种物理设备连接到虚拟桌面。这种设备可以是公司发行的瘦客户端或零客户端设备,或者是用户的个人设备。

如果所有用户使用个人电脑或其他标准类型的瘦客户端设备访问虚拟桌面,那么培训起来相对容易。然而,如果允许用户从各种各样的远程设备连接,服务台人员需要精通苹果操作系统、谷歌Android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以及Mac电脑和其他设备。如果服务台人员只具备支持Windows系统的经验,但接到一个苹果笔记本电脑用户的电话,他们将花费更长的时间来解决这一问题。

虽然过渡到VDI可能对终端用户和管理员造成较大的影响,重要的是确保服务台员工受过VDI培训。否则他们帮助终端用户解决问题时会遇到困难,而这些用户不太可能会使用虚拟桌面。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