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ense DesktopNow V.S RES ONE Suite横向对比

日期: 2015-12-09 作者:Brien Posey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很久之前AppSense和RES Software就开始研究虚拟桌面管理软件,现在这两家厂商分别推出了各自的工作空间管理套件,但是两者的关注重点却有所不同。 AppSense DesktopNow和AppSense DesktopNow Suite当中都包含了能够相互协作的多种工具,可以帮助IT部门管理用户工作空间,但是这两种平台采用的方式却略有差异。 这两种工作空间部署和管理套件都包含了用户环境管理工具以及应用程序访问控制组件。AppSense的产品更加关注于安全性,而RES ONE Suite则将重点放在应用程序交付以及如何提供高质量的终端用户体验上。

为了更好地理解两种平台之间的差异,让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很久之前AppSense和RES Software就开始研究虚拟桌面管理软件,现在这两家厂商分别推出了各自的工作空间管理套件,但是两者的关注重点却有所不同。

AppSense DesktopNow和AppSense DesktopNow Suite当中都包含了能够相互协作的多种工具,可以帮助IT部门管理用户工作空间,但是这两种平台采用的方式却略有差异。

这两种工作空间部署和管理套件都包含了用户环境管理工具以及应用程序访问控制组件。AppSense的产品更加关注于安全性,而RES ONE Suite则将重点放在应用程序交付以及如何提供高质量的终端用户体验上。为了更好地理解两种平台之间的差异,让我们看一下这两种套件当中所包含的各种工具以及它们能够实现哪些功能。

AppSense DesktopNow当中包含以下三种工具:

Environment Manager是一种用来控制用户体验的工具。管理员可以将其作为策略引擎,替换现有的漫游配置文件和登陆脚本。Environment Manager保证用户配置能够在物理主机、虚拟主机、云主机和远程会话主机之间保持同步,对于希望员工使用虚拟桌面的企业来说,提供一致性环境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现在的用户都希望他们的设定、数据和其他自定义配置能够在所有桌面之间保持同步。

Environment Manager根据上下文将用户的私人数据、设定和策略配置进行流化,只提供用户在某个特定时间段所需要的数据。由于无需在在登陆时加载所有用户配置、在注销时全部进行保存,因此这种方式能够大幅度降低延迟。这种工具还允许管理员按计划为配置文件制作快照,这样就能够轻松将用户配置文件恢复到最近的状态,而不是在配置文件出现问题时只能恢复到默认值。

Application Manager,顾名思义,是一种控制用户应用程序访问权限的工具。不同于其他竞争产品,这个组件并不是一种企业级应用软件商店或者专用的应用程序分发工具。它更像是一种安全或者合规工具,允许管理员限制应用程序访问权限,并且对用户的应用程序权限提供细粒度的审查控制。

Performance Manager通过更加高效地利用现有硬件资源,可以提升每台虚拟机的用户密度。 这个组件可以根据用户需求重新分配CPU、内存以及硬件资源,在共享桌面环境当中保证应用程序的最佳性能表现。Performance Manager的优势之一在于其能够和Microsoft System Center管理套件进行集成。

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RES ONE Suite,其中包含了四种工具:

Service Store,之前被称为IT Store,是一种能够和企业现有技术进行集成的企业级应用软件商店。这意味着公司可以将其和企业级移动管理(EMM)产品(比如MobileIron和MobileIron)搭配使用。Service Store为用户创建一个访问应用程序和其他服务的单点入口,并且为管理员在使用EMM软件进行移动管理时提供统一控制面板。Service Store和微软产品具有良好的集成能力,支持使用Active Directory进行登录管理、Exchange Server、SQL Server、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以及 Office 365等。

Workspace是一种根据用户身份、设备类型或时间等因素对用户环境进行个性化配置的工具。管理员为单个用户创建workspace,为他们的应用程序、数据和设定提供访问权限, 在使用Workspace Composer登录之后,其负责创建了解上下文的安全策略。通过采集用户桌面活动样本,Workspace还可以帮助管理员将这些数据放入到Workspace Designer组件当中进行分析,这样管理员就知道应该为每个用户应用哪种访问规则。

Automation是一种轻量级引擎,可以自动化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终端用户设备以及操作系统等相关资源分配和回收过程。Automation的目标在于减少IT员工花费在重复任务上的时间,比如重置密码、数据库授权或者创建虚拟机等。Automation使用控制台来创建和组织自动化流程,并且需要记录所有任务以便于应对日后审计。

Unified Console是一种适用于多种套件组件的集中管理控制台。和其他工具都能够独立进行工作不同的是,Unified Console以一种综合的方式提供集中管理功能,其只包含在——事实上也只需要使用在——RES ONE Suite当中。

还需要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许多支持集成的大量API和服务,可以使用第三方产品对RES ONE Suite进行扩展。DesktopNow提供一定程度的第三方扩展能力,因为支持DesktopNow,但是就像DesktopNow在安全方面更加具有优势一样,RES ONE Suite在可扩展性方面更加强大。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