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即时克隆技术如何影响vSphere集成容器?

日期: 2015-12-15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即时克隆技术为每个在虚拟容器主机环境中运行的容器提供一个基本的Linux操作系统,其中虚拟容器主机是由VMware vSphere集成容器(VIC)创建的  。 在传统容器环境中,每个容器实例在通用操作系统(通常是Linux的某个版本)上运行并共享操作系统内核。VIC和虚拟环境更加类似,在虚拟环境中每个容器通常在它自己的虚拟机实例中运行。与传统虚拟化一样,VIC承诺提供更好的硬件隔离级别与安全性,是企业部署重要应用的首选。

但很多操作系统为虚拟环境带来了技术挑战。常见的虚拟机都使用单独的操作系统。当一台服务器运行多台虚拟机时,多个操作系统存在大量的重复组件,消耗了计算机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即时克隆技术为每个在虚拟容器主机环境中运行的容器提供一个基本的Linux操作系统,其中虚拟容器主机是由VMware vSphere集成容器(VIC)创建的  。

在传统容器环境中,每个容器实例在通用操作系统(通常是Linux的某个版本)上运行并共享操作系统内核。VIC和虚拟环境更加类似,在虚拟环境中每个容器通常在它自己的虚拟机实例中运行。与传统虚拟化一样,VIC承诺提供更好的硬件隔离级别与安全性,是企业部署重要应用的首选。

但很多操作系统为虚拟环境带来了技术挑战。常见的虚拟机都使用单独的操作系统。当一台服务器运行多台虚拟机时,多个操作系统存在大量的重复组件,消耗了计算机资源,最终限制了物理服务器能够支持的虚拟机数量,因此限制了可扩展性。

VMware通过使用基于存储在虚拟容器主机(VCH)内的基本镜像Project Photon的Linux定制操作系统解决操作系统复制及容器资源过度使用问题。当新容器在VCH中启动后,Photon OS内核的瘦副本被复制到新容器实例中。除了使用一小部分资源(只占完整操作系统所需资源的少部分),还可以修改内核副本,或者针对特定的容器应用创建内核副本,同时共享VCH内通用的操作系统组件。这些容器之间不能直接通信,避免了由于同时破坏一些容器而引起的恶意软件、宕机以及其他问题。

甚至Docker组件也被移交给了VCH而不是单个容器,这进一步减少了每个容器的大小。VMware将其称之为运行容器所需要的“刚刚好的虚拟机”。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Photon Controller PK. vSphere集成容器

    Photon Controller和vSphere集成容器都是管理容器的,但是方式却不同。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以及什么时候能两都一起使用?

  • 使用vSphere集成容器部署虚拟容器主机

    为使用vSphere集成容器(VIC)部署容器主机,首先要准备vSphere环境。vSphere企业增强版包括了VIC许可,因此你的试用环境需要VIC试用许可或者是vSphere企业增强版。

  • VMware客户观点:寻求产品使用技巧

    VMware在VMworld2016大会上发布了一些令人兴奋的公告,包括跨云服务并更新了vSphere集成容器。但有关VMware及其产品的讨论并不仅限于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VMworld 2016大会。

  • vSphere集成容器与其他容器有何不同?

    Docker是真正推动容器技术的第一家公司,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部署他们自己的容器技术。vSphere集成容器技术粉墨登场,加入到容器技术热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