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6 Update 1为ESXi和VSAN带来了哪些技术改进

日期: 2015-12-28 作者:Rob Bastiaanse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Sphere 6 Update 1中不仅仅vCenter推出了全新特性,ESXi、VSAN和vSphere Replication同样实现了技术提升。 VMware Update 1 for vSphere 6为管理员提供了大量全新特性和选择,并且这些更新不仅限于vCenter,VSphere 6 Update 1当中同样包含针对ESXi、VSAN和vSphere Replication的多项全新特性和技术改进。 ESXi和VSAN 前段时间VMware发布了全新的I/O filtering框架,因为第三方厂商需要使用这种新特性进行研发,这种框架的官方名称是vSphere APIs for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Sphere 6 Update 1中不仅仅vCenter推出了全新特性,ESXiVSANvSphere Replication同样实现了技术提升。

VMware Update 1 for vSphere 6为管理员提供了大量全新特性和选择,并且这些更新不仅限于vCenter,VSphere 6 Update 1当中同样包含针对ESXi、VSAN和vSphere Replication的多项全新特性和技术改进。

ESXi和VSAN

前段时间VMware发布了全新的I/O filtering框架,因为第三方厂商需要使用这种新特性进行研发,这种框架的官方名称是vSphere APIs for I/O Filtering (VAIO)。

I/O filtering框架允许VMware的合作伙伴将虚拟机和filter连接到I/O stack或者操作数据流。发布这种框架时,还没有任何产品能够支持VAIO,但是我们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当中看到这种产品出现。

VSphere 6 Update 1同样对VSAN进行了更新,现在的版本是6.1。这次并不是单独升级,如果管理员将ESXi更新到vSphere 6 Update 1,VSAN将会同步更新。多种全新特性加入其中,比如针对vRealize Operations的管理工具包以及部署两个节点集群的特性——这种特性对于远程和分支站点来说有很大帮助。在图1当中,vSphere Web Client 健康检查插件产生的报告显示了VSAN部署中所有组件的状态。

VMWare vsphere Web Client

图1.健康检查插件

VSAN 6.1最大的新特性之一就是能够创建stretched cluster。这种特性允许管理员将VSAN节点放置在两个不同的站点当中。在常规的VSAN部署中,虚拟机文件存储在同一集群的两台不同服务器,但对于stretched cluster来说,服务器被放置在两个不同的物理站点,这样即便一个站点出现故障,也能够保证虚拟机继续正常运行。

创建stretched cluster不仅需要将服务器放置在两个站点中,还需要在第三个站点架设一台包含VMware VSAN witness appliance的服务器。这台appliance和集群当中的其他服务器进行通讯,检查是否有故障发生以及协调正常站点如何进行响应。两个数据站点的最大往返延迟时间是5毫秒,而监控站点到其他两个站点的往返延迟时间不能超过200毫秒。

VMware vSphere Replication

Update 1中包含的另外一种特性是vSphere Replication。这个新版本(6.1)和VSAN有很大关系,如果和VSAN data store搭配使用,能够创建一个改进的恢复点对象。

正常的复制同步时间仍然是15分钟。然而,管理员可以在多个站点当中运行VSAN集群,甚至是stretched cluster,之后通过网络复制同步虚拟机数据。但是这种方式仍然可能导致极少的数据丢失。理想情况下不能有任何数据丢失,但是成本会大幅度提升。VSphere Replication对所有vSphere客户都是免费的,因此可能存在少量数据丢失的可能性。

如上所述,vSphere 6 Update 1当中包含了大量技术提升和全新特性。你甚至会怀疑为什么VMware没有将其命名为vSphere 6.1,毕竟vSphere 6 Update 1对VSAN和vSphere Replication进行了大规模改动。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