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顶级认证值吗?

日期: 2016-01-03 作者:Brian Kirsch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代IT行业充斥着各类厂商认证,这类认证能够帮助IT专业人士展现他们在特定领域所具备的知识。此外,从助理级别到精英,很多厂商已经建立了多级认证。如此众多的认证为各类IT专业人士提供了认证通道,但也引发了一个新的问题:如何在IT大军中区分出真正的IT精英?幸运的是,厂商认证当前的趋势之一就是高级认证在不断扩张。 诸如VMware、Cisco、Nutanix等其他厂商的顶级认证被认为是全球最高级别的认证。

然而,这意味着专家级认证是你的正确选择吗? 在IT行业打拼意味着一生都要学习。技术不断发展意味着需要我们不断获取新的资讯以免被淘汰。对很多IT人来说,这意味着需要不断培训、认证才能满足工作的要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代IT行业充斥着各类厂商认证,这类认证能够帮助IT专业人士展现他们在特定领域所具备的知识。此外,从助理级别到精英,很多厂商已经建立了多级认证。如此众多的认证为各类IT专业人士提供了认证通道,但也引发了一个新的问题:如何在IT大军中区分出真正的IT精英?幸运的是,厂商认证当前的趋势之一就是高级认证在不断扩张。

诸如VMware、Cisco、Nutanix等其他厂商的顶级认证被认为是全球最高级别的认证。然而,这意味着专家级认证是你的正确选择吗?

在IT行业打拼意味着一生都要学习。技术不断发展意味着需要我们不断获取新的资讯以免被淘汰。对很多IT人来说,这意味着需要不断培训、认证才能满足工作的要求。对于仅仅是对专家级认证感兴趣的IT人来说,偶尔退一步探讨我们为什么要获取认证是很重要的。为获得专家认证而付出的所有工作与努力能够为我们当前的工作或者是今后的职业生涯提供帮助吗?尽管这个问题最直接的答案往往是肯定的,IT专业人士应该评估他们的职业目标是否与该答案一致以及所在的公司是否同意。例如,网络工程师获得VMware认证的设计专家(VCDX)或者虚拟机管理员获得思科认证的网络专家(CCIE)可能希望因认证而获得更高的收入或者升职,但雇主可能并不赞同上述说法。

上述问题都可以归结为每类认证意味着哪些技能以及认证是否适合你所在的工作岗位。顶级的VMware认证VCDX表明能够进行广泛且复杂的VMware设计。VCDX对于技术顾问或者VMware合作伙伴很有用,但对你的职业生涯来说可能并不实际。在选择哪种专家认证适合你时,你还应该考虑是否有可能会对使用其他厂商的技术或者在今后选择其他职业路径感兴趣。追求厂商认证的IT专业人士还应该将他们正在使用的相关技术考虑在内。毕竟,通过Novell认证的大师在当今的IT行业几乎毫无价值。为避免陷入同样的困境,寻求具有生命力的认证是很重要的。最终,这一切意味着很少有人追求专家认证的原因合乎情理。专家级认证不仅仅是学习并设法通过测试——更是一次专注、献身之旅。

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高级认证。很多人在努力几个月甚至几个星期之后就宣告失败了。这并非仅仅是因为懒惰,而是因为现实生活。职业或家庭生活变化可能会显著影响个人的时间付出以及专注度。对于大多数专家认证需要记住的一件事就是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通过认证。即使是多数很有经验的IT专业人士也往往会低估需要付出的努力,而且往往会忽略获得专家级认证必须经过的步骤。为了获得成功,合理使用工具至关重要。所有主流厂商提供了从面向业余爱好者到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认证,这是通往专家级认证的垫脚石。更高级的认证并非孤注一掷的比赛,而是跟上新兴技术而必须付出的努力。

获得专家级认证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以及资源,需要你理解你想要什么以及是否适合你的职业。在开启任何一项认证路径前,请记住这是一场个人之旅而非胜利之路。如果视野清晰、头脑冷静,那么在认证之路上获得成功的机会将会更大。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