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虚拟化趋势:2016年将弱化hypervisor

日期: 2016-01-14 作者:Nick Marti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ell在2015年年末收购了EMC,这是IT行业中最大的技术并购之一。毫不夸张地说,2015年在一次IT行业大地震中结束了。尽管评论这笔交易对VMware来说意味着什么还为时尚早,但很明显服务器虚拟化已经到达了一个转折点。容器以及正在成熟的云计算产品已经开始偷偷地抢占公众对hypervisor以及虚拟化技术的关注度。

实际上,回首过去的一年,将2015年视作hypervisor最终成为通用产品元年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顾问委员会成员们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服务器虚拟化趋势并分享了他们对2016年的预测。 密尔沃基地区理工学院Brian Kirsch 又一年过去了,对hypervisor的关注度在持续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ell在2015年年末收购了EMC,这是IT行业中最大的技术并购之一。毫不夸张地说,2015年在一次IT行业大地震中结束了。尽管评论这笔交易对VMware来说意味着什么还为时尚早,但很明显服务器虚拟化已经到达了一个转折点。容器以及正在成熟的云计算产品已经开始偷偷地抢占公众对hypervisor以及虚拟化技术的关注度。实际上,回首过去的一年,将2015年视作hypervisor最终成为通用产品元年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顾问委员会成员们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服务器虚拟化趋势并分享了他们对2016年的预测。

密尔沃基地区理工学院Brian Kirsch

又一年过去了,对hypervisor的关注度在持续减弱。并非hypervisor正在被取代,而是围绕虚拟化的生态系统而非虚拟化将散发出更大的光芒。虚拟机巨人耀武扬威的时代已经远去,IT人士关注的焦点已经转向了便携性、可管理以及自动化。VMware的EVO超级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线仍在挣扎,而Nutanix已经冲向上前线。由于Nutanix与Dell之外的厂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如果VMware/EMC想继续呆在超级融合市场,必须发布有Dell烙印的EVO产品线。考虑到Dell的服务器背景及其Nutanix经历,有望看到经过升级的EVO平台成为VMware期待的宝石。

在2015年的最后几个月受到众多关注的是软件定义的网络以及容器,在2016年这一趋势有望延续。DevOps正在接管数据中心,IT界需要满足非常精明的客户的需求。尽管容器在继续接管数据中心,但其他技术比如OpenStack却放慢了节奏。这并非意味着OpenStack正在远去,而是容器在2016年仍将是重中之重。在2016年最令人吃惊的容器技术将是微软Nano服务器。尽管Nano服务器仍是技术预览版,但可行性可能令人吃惊。就现状而言,Nano服务器功能有限,不支持.Net框架或者远程PowerShell管理。随着应用支持不断发展以及基于远程图形用户界面的工具发布,Server Core的用途将越来越广,只有时间能说明2016年是否同样适用于Nano服务器。

谈到微软,如果想保留竞争力,那么需要在Hyper-V网络方面获得一些帮助。Cisco及其ACI技术,似乎一直更关注保持大规模数据中心硬件生态系统而非高级SDN。Cisco与微软在Hyperv-V网络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可能会给vSphere以及NSX平台带来巨大挑战。Cisco可能会进入超级融合竞争,但回顾一下VMware在EVO上的开局,我希望Cisco不要加入到竞争行列中。

对于2016年,希望中小型企业市场能够继续忽略产品、许可以及成本,为什么要打破上述趋势呢?

Cisco 以色列视频技术公司Maish Saidel-Keesing

回头看一下我在去年对2015年的预测,我认为相当准确。但正如我经常说的那样,准确知道今后将会发生什么的人通常不是告诉你未来将会发生什么的那个人。

今年是开始停止谈论服务器虚拟化趋势并开始讨论云的一年。我认为这个行业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现在到了云成为标准规范的节点。每个人可能都在使用某种形式的云,可能是私有云、公有云或混合云。也许明年的预测来自于云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

我认为2016年同样标志着容器开始爆发。和容器有关的创业公司将会增加,生态系统将会不断发展,容器的技术特性将会发展,进一步扩大在市场上的份额。

我无法预测的一件事是Dell-EMC合并将会对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我认为要到一年以后我们才能说这次收购是否会改变市场以及公平的竞争环境。

我很肯定的一件事是2016年将会是很有趣的一年—我建议所有人了解新鲜事物并拓展个人视野。

景色一直在变,我们也必须随之改变。

希契科克医疗中心Rob McShinsky

和2015年非常类似,2016年将会继续阔步前进,这可能是一件令你很兴奋的一件事儿。在hypervisor端,Hyper-V将会继续缓慢增加市场份额。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发布以及ESXi 6并未增加重大功能,hypervisor战争将会慢慢平息,因为Hyper-V与ESXi 6的功能差异已经不大。厂商对Hyper-V以及VMware的支持将会继续增加。

Hypervisor已经改变了谁是最佳私有云、混合云以及公有云产品的论调。支持从本地迁移到公有云的云厂商在2016年将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价格以及易管理性将会更多地驱动企业采用私有基础设施即服务。

其他并非与服务器虚拟化趋势直接相关的技术将会继续发展并充当促成技术。我认为将会在2016年成为主流的两大基于硬件的技术是SSD存储以及超级融合基础设施。SSD硬盘已经推出了几年,价格以及容量满足了现实以及价值投资需求。

随着虚拟化继续作为现实的基础设施,驱动数据中心的核心硬件平台在性能以及冗余方面变得至关重要。我看到超级融合技术走向成熟并成为大中型组织基础的硬件平台。大型硬件厂商比如HP以及Dell进入超级融合领域与新厂商竞争表明该领域有利可图。

2016 碎碎念

市场已经对容器进行了大肆的宣传,但基本没有付诸实践。Windows容器以及Hyper-V容器将会被继续谈论,但有价值的用例在2016年仍旧很有限。

网络安全关注度增加将放缓云应用节奏。你还会开始听说使用虚拟的可信平台模块芯片以及更多的安全特性被用于保护虚拟基础设施。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