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不可不知的五大热点话题

日期: 2016-01-26 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从容器技术变革到针对常见虚拟机问题的全新解决方案,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延续了火热态势。本文将细细盘点2015年那些最值得关注的热点。 2015年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一直保持着十分活跃的态势,我们也见证了容器技术为企业带来的实际改变。软件巨头VMware和微软引领了这次变革,在原有的过时技术中注入了新的活力,比如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和 Nano Server等。

尽管对于容器虚拟化技术满怀热情,但是大多数IT管理员仍然将主要精力放在管理和维护更为成熟的传统虚拟机上。主要虚拟化厂商已经开始针对这种情况进行应对,努力满足对于现有技术的升级需求,并且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从容器技术变革到针对常见虚拟机问题的全新解决方案,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延续了火热态势。本文将细细盘点2015年那些最值得关注的热点。

2015年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一直保持着十分活跃的态势,我们也见证了容器技术为企业带来的实际改变。软件巨头VMware和微软引领了这次变革,在原有的过时技术中注入了新的活力,比如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和 Nano Server等。

尽管对于容器虚拟化技术满怀热情,但是大多数IT管理员仍然将主要精力放在管理和维护更为成熟的传统虚拟机上。主要虚拟化厂商已经开始针对这种情况进行应对,努力满足对于现有技术的升级需求,并且针对常见问题寻找新的解决方案。VMware在这两个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在VMworld 2015大会上,VMware在发布容器软件的同时,还推出了针对vRealize的改进和VSAN的更新。

想要立刻了解如此多的新产品和改进技术有些困难,可以首先了解五种最为重要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这样就能够和2015年的最新趋势保持同步,之后学习一些全新的技术以帮助管理员更好地维护自己的虚拟化环境。

最重要的25个VMware ESXi命令

对于VMware环境来说,vCenter Server毫无疑问是控制中心,但是出于安全性考虑,大多数情况下企业不会允许用户直接登录到vCenter中。虽然必要时可以使用vSphere Client直接连接到ESXi主机,但是vSphere Client自身存在一些限制,特别是只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VMware推出全新vSphere Web Client的目的就在于解决一些传统客户端存在的问题,但是还可以使用一种更为简单的解决方案:VMware ESXi Shell。ESXi Shell,也就是之前的Tech Support Mode,是一种vSphere命令行接口,用于vCenter Server出现问题时进行排错。尽管使用ESXi Shell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但是学习一些基本的ESXi命令能够帮助简化排错过程,也许还能够为你的简历加分。

避免虚拟机快照问题的简单方式

VMware快照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工具,可以将虚拟机恢复到故障或者系统错误之前的某个时间点,可以在特定时刻捕获虚拟机的即时状态,并且不会对内存当中的现有任务造成任何影响。但不幸的是,许多用户都错误地将快照用于虚拟机备份或者撤销应用程序操作,而事实上这三项任务的目的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不能理解其中存在的差异,将会导致用户和虚拟机面临风险。所以管理员应该理解这些任务的真正目的。充分利用快照,并且避免其他和快照相关的常见错误。

不只是炒作:容器虚拟化技术能够提升效率

一些IT专家对于容器虚拟化技术所宣称的种种好处持有怀疑态度,这种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虽然容器技术在效率方面比基于hypervisor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更好,但是真的像宣传的那样神奇吗?IT顾问Jim O'Reilly表示,容器技术能够解决多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栈问题,并且大幅度降低成本开销。他的想法获得了很多支持,大多数研究结果都显示容器技术所带来的优势要超过hypervisor。

微软Nano Server正在动摇容器的地位

2015年3月,一则关于微软Nano Server的消息 “下一代云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核心”在网上不断传播。一个月之后,微软在官方发布会中确认Nano Server将是会Windows Server的精简版本,专门为云应用程序设计。从那以后,许多IT专家都在盼望Nano Server的早日推出,软件期刊纷纷猜测Nano Server会对现有容器技术产生哪些影响。Nano Server能够提供多种优势,占地空间小、能够以虚拟机或者容器形式运行在裸金属(bare metal)主机上,这些因素使得IT管理员对它的好感倍增。

防止虚拟基础架构出现单点故障

IT管理员应该不会怀念数据中心当中只有物理设备的日子,但是相比于虚拟化主机,物理数据中心具有一项明显优势:更加容易发现单点故障。许多企业都会犯的一项错误是仅仅依赖于故障转移集群或者复制技术来应对hypervisor层的故障,但是这种方式并不能够防止大规模事故的发生。为了真正对自身进行加固以防止任何可能的风险,企业必须对任何现有的故障类型进行评估。尽管不可能够消除所有的故障点,但是通过寻找和消除最大潜在威胁,管理员应该能够确保他们的虚拟化主机是十分安全的。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描绘VMware容器未来蓝图:VIC与Pivotal

    容器技术已经推出几年了,而且其原理很容易理解。容器成本低、运行速度快、易于部署而且承诺提供更大的可扩展性。在容器需求量持续增加期间,VMware开发了自己的容器平台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vSphere集成容器(VIC)以及Photon Platform。

  • VMware和Pivotal在容器领域达成合作

    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将Kubernetes集成到vSphere,同时借助NSX提升安全性,但是这项新服务让我们不得不思考VMware自有容器项目的问题。

  • 如何使用 Rufus创建VMware ESXi启动盘

    Rufus——也就是 Reliable USB Formatting Utility的缩写——是一款能够在几分钟内创建VMware ESXi启动盘,并且自定义安装包的免费Windows工具。

  • Apache Mesos:让你资源利用率更高、扩展性更好

    Apache Mesos,它是一个开源软件,可以在一组机器上抽象出存储、CPU和内存 Apache Mesos的主要吸引力之一是它线性扩展,这意味着随着负载水平的增加,响应时间可以成比例地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