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动荡时期保护IT投资 你该怎么做

日期: 2016-02-18 作者:Paul Korzeniowski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应该随时做好准备以防止其虚拟化供应商出现突然被收购、重组或者破产等情况。 现在的IT供应商市场当中存在着很多混乱不规范的情况。企业的主要虚拟化管理供应商可能现在还表现的不错,但是也许不久之后就会发生被收购或者破产等情况——在未来的几个月当中,这种问题还将会变得更加严重。因此,企业需要进行自我保护,在供应商业务战略发生变化时,不会对于其IT投资计划造成影响。

虚拟化、云和系统自动化这些技术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由此引发了巨大的市场变革。老牌供应商看到自己的统治地位被逐渐蚕食,初创企业不断尝试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站稳脚跟。这种趋势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市场的不断动荡。预计到2020年,30%的现有技术供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应该随时做好准备以防止其虚拟化供应商出现突然被收购、重组或者破产等情况。

现在的IT供应商市场当中存在着很多混乱不规范的情况。企业的主要虚拟化管理供应商可能现在还表现的不错,但是也许不久之后就会发生被收购或者破产等情况——在未来的几个月当中,这种问题还将会变得更加严重。因此,企业需要进行自我保护,在供应商业务战略发生变化时,不会对于其IT投资计划造成影响。

虚拟化、云和系统自动化这些技术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由此引发了巨大的市场变革。老牌供应商看到自己的统治地位被逐渐蚕食,初创企业不断尝试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站稳脚跟。这种趋势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市场的不断动荡。预计到2020年,30%的现有技术供应商将不复存在——可能被收购、倒闭或者出现重大改动——根据IDC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

最近最为值得注意的案例是戴尔对EMC和VMware尚未完成的收购,这次交易会将EMC和VMware的现有客户置于十分不利的位置,因为整个交易流程需要通过复杂的法律批准环节。在戴尔公司不断扩展其规模的同时,惠普却在做减法,将当前公司拆分为提供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聚合系统的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和销售个人电脑以及打印解决方案的惠普公司(HP Inc.)。

不断变化的市场

同时许多小型企业也被卷入到这个漩涡当中。建立于1997年的Parallels公司凭借产品Virtuozzo一直走在容器技术发展的前列,而现在其也在艰难寻找市场定位。

“Parallels并没有在整个市场当中让大家意识到自己的存在,这对其在所服务市场当中的位置造成了不利影响,”IT研究机构Kusnetzky Group公司的建立者Dan Kusnetzky表示。

12月,Parallels集团将Ddin品牌卖给了Micro公司,这个品牌是在2015年3月刚刚建立的,主要向服务商提供虚拟自动化解决方案。

现在这种收购十分常见。在过去的五年当中,微软已经收购了将近50家供应商,而VMware收购了大约25家。随着厂商不断发生变化,许多问题也随之出现。哪些信号能够预示一家供应商将会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将会对其客户产生哪些影响?企业如何在市场不断变动的大趋势下保护自己的IT投资?

判断是否将会发生变化的最简单方式就是问。

“我们会提醒客户仔细审查候选供应商的财务状况,并且评估它们的业务战略,” Panorama Consulting Solutions公司的高级ERP顾问January Paulk表示。

连锁反应

企业重组会对供应商员工造成很大影响,由此产生的连锁反应也会影响客户。当供应商处于稳定状态时,其员工会将注意力集中在客户那里。而潜在的重组计划将会极大地影响普通员工的情绪、精神面貌和关注重点。他们会开始不断询问,“这些变化将会对我自己造成哪些影响?”

在某些情况下,变化会受到大家的欢迎甚至令人感到兴奋,初创企业往往希望能够被大型企业所收购,同时员工希望手中的股票能够顺利变现。这些财富可能会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比如购买更大的房子或者建立自己的公司。

而对于其他情况来说,就恰恰相反了。合并之后进行重组,通常意味着员工裁减或者调动。这样重点就变为员工是否会继续留在新公司或者公司是否允许他们离开。

不要被落下

供应商必须从之前的收购事件中汲取经验,尽可能地降低由此带来的影响,但是由于涉及到员工的个人利益,因此某些问题是无法避免的。员工担心自己的职业发展,想要知道自己是否能够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公司节奏,因此不能集中精力继续工作。毫无疑问,供应商为企业所提供的服务水平通常会受到影响,企业必须想办法自己弥补由此产生的差距。

另外一种问题是被放弃的产品。不论公司什么时候合并,一些产品都会被遗弃。企业和供应商的合同当中通常会包含维护期,在这段时间之内供应商被要求提供技术支持和及时升级,但是供应商有可能尝试结束这种协定。

“供应商可能会更改产品名称,这样就能够影响合同当中的项目条款,”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副总裁Liz Herbert表示。

企业需要将所有条款都以文字的形式落实到合同当中,以保护自己在IT方面的投资。

迁移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更大的挑战在于从现有系统迁移到一套新的系统,这个过程当中的挑战在于转换信息格式,当然有许多方式都能够帮助实现顺利转换。

企业可以参考开放接口和开源模型来选择供应商。如果商业公司出现问题,那么企业还能够依靠技术社区来继续维护和使用该产品。

有时,更换供应商是一种必然选择。

“企业不应该关闭和其他供应商的沟通渠道,”Forrester副总裁Joe Galuszka表示。

企业应该同时和多个供应商建立和维持良好关系;对于现在的情况来说将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如果最终发生变化,企业必须对新供应商进行培训,以让其了解付款条件以所期望的服务等级。在真正签署协议之前完成这些工作可以让整个流程更加顺利和高效。

虚拟化经理面临着大量选择,但是要及时了解不断变化的产品特性。最近,随着整个IT市场发生的剧烈变动,他们的工作内容也在不断增加。积极主动的态度能够减轻由此带来的压力——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大——企业需要根据变化结果筛选出关键供应商的业务战略。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