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构建完美虚拟实验室的五大技巧

日期: 2016-03-01 作者:Marissa Comeau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谈到数据中心内避免应用运行出现中断的第一道防线,虚拟实验室是管理员最好的朋友。通过构建密切反映生产环境的实验环境,管理员能够安全地安装并使用新技术,在组织生产环境中引入新软件前消除潜在的问题。 从内部实验室到家庭实验室,从顶级系统到依据预算建立的实验室,为使新实验环境满足特定需求,管理员需要做出很多选择。 建立虚拟实验室虚拟机配置指南 尽管认为可以在生产环境中进行测试,但大多数组织仍旧使用实验虚拟机试用新的服务包与工具。

这种做法很好,因为实验环境通常是安全的沙箱环境,但过于信任实验环境可能会导致出问题。管理员往往无法建立针对实验室虚拟机的配置策略,导致将生产环境置于风险之中。 实验室虚拟机配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谈到数据中心内避免应用运行出现中断的第一道防线,虚拟实验室是管理员最好的朋友。通过构建密切反映生产环境的实验环境,管理员能够安全地安装并使用新技术,在组织生产环境中引入新软件前消除潜在的问题。

从内部实验室到家庭实验室,从顶级系统到依据预算建立的实验室,为使新实验环境满足特定需求,管理员需要做出很多选择。

建立虚拟实验室虚拟机配置指南

尽管认为可以在生产环境中进行测试,但大多数组织仍旧使用实验虚拟机试用新的服务包与工具。这种做法很好,因为实验环境通常是安全的沙箱环境,但过于信任实验环境可能会导致出问题。管理员往往无法建立针对实验室虚拟机的配置策略,导致将生产环境置于风险之中。

实验室虚拟机配置指南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因为没有两家组织会以几乎同样的方式使用实验室虚拟机。创建、配置以及使用策略必须进行调整以满足组织虚拟基础设施的需求。在设置实验室虚拟机策略时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从资源消耗到虚拟机蔓延。归根结底,建立虚拟环境虚拟机配置指南能够减少在生产环境中犯错的概率。

花更少的钱建立家庭虚拟实验室

建立完美的家庭虚拟实验室可能存在挑战,如果缺少经验,价格可能不菲。然而稍加引导,选择正确的软硬件并不会花很多钱。根据IT咨询师Trevor Pott所说,如果你使用廉价乃至免费的组件,花费1000美元建立一个高效的家庭虚拟实验室,使用微软、VMware以及其他组织的新技术完全是有可能的。

EVALExperience为构建家庭实验室提供便利

在高强度的IT行业,技术专业人员往往发现他们自己在下班后还要继续学习新技术以跟得上工作对他们提出的要求。后者尤为明显,因为专业人士必须找到方法解决新取得的技能如何在虚拟基础设施中应用的问题。幸运的是家庭实验室让这一切变得更容易。

家庭实验室允许管理员在生产环境中应用新技术前先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测试。然而,大多数厂商提供的用于家庭实验的软件版本功能有限,这给完全熟悉新产品带来了困难。为解决这一常见的问题VMware发布了EVALExperience,VMUG Advantage订阅人员能够访问该软件评估项目。EVALExperience允许访问一些VMware项目的最新版本,包括VSAN以及vCenter Server Standard,经常使用VMware产品的管理员不必使用传统的试用系统,就能够在家庭实验室中全面测试新软件。

构建vSphere实验环境的三种方式

亲自动手实验可能会成就IT专业人士但也可能毁掉其职业生涯,产品一经推出就全面试用至关重要。在家庭实验室中测试往往是成功部署软件的第一步,配置家庭实验室时需要将一些事情考虑在内。

建立vSphere实验室有三种基本方法:使用退役的服务器、桌面PC或者嵌套虚拟化。每种方式都有其独特的吸引力:退役服务器使用方式和生产环境类似,桌面PC小巧、高效。嵌套虚拟化是便携式的,无论是在建立家用还是办公室用vSphere实验室,记录存储性能以及内存大小是很重要的,因为存储与内存会限制测试环境的性能。

使用嵌套虚拟化构建vSphere实验室

谈到设计虚拟实验室,嵌套虚拟化可能是一个有用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工具。采用正确的技术参数,使用嵌套虚拟化创建的虚拟实验室能够运行在相对廉价的服务器上。但配置任何实验环境并非一蹴而就,当然vSphere实验室也不例外。为使嵌套的vSphere虚拟实验室平稳、高效运行,管理员有很多事情要做,从选择正确的硬件到在服务器上安装虚拟ESXi副本。

作者

Marissa Comeau
Marissa Comeau

TechTarget助理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