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or不可多得 企业应如何看待DevOps?

日期: 2016-03-03 作者:Nick Marti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IT运维来说,DevOps仅仅是昙花一现的流行词汇,还是具有长远意义的重要业务呢? 过去的几年当中,大家一直在讨论IT的未来,其中就包括迅速兴起的云计算以及以及很多人称之为DevOps的新趋势。问题在于现在DevOps存在多种定义,企业对于如何理解DevOps的真正含义感到十分困惑。从根本上来说,DevOps的主要目标在于简化和协调开发人员与不同IT部门之间的协同工作方式。但是,DevOps并非只是简单地将大家组织在一起,其目的在于改善应用程序交付流程,打破IT部门快速响应业务需求所面临的一切障碍。

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将会要求顾问委员会成员重点关注这个领域,讨论DevOps是否是一种不切实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IT运维来说,DevOps仅仅是昙花一现的流行词汇,还是具有长远意义的重要业务呢?

过去的几年当中,大家一直在讨论IT的未来,其中就包括迅速兴起的云计算以及以及很多人称之为DevOps的新趋势。问题在于现在DevOps存在多种定义,企业对于如何理解DevOps的真正含义感到十分困惑。从根本上来说,DevOps的主要目标在于简化和协调开发人员与不同IT部门之间的协同工作方式。但是,DevOps并非只是简单地将大家组织在一起,其目的在于改善应用程序交付流程,打破IT部门快速响应业务需求所面临的一切障碍。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将会要求顾问委员会成员重点关注这个领域,讨论DevOps是否是一种不切实例的理想情况,其究竟仅仅是个一闪而过的流行词汇还是IT的真正未来。

Brian Kirsch,密尔沃基技术学院

现在我们所面对的已经不再仅仅是简单的软件驱动数据中心,而是软件驱动的世界。应用程序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基础,软件的受关注程度已经远远超过硬件。表面上,DevOps不仅仅是一个流行词汇,而是IT行业的总体发展趋势。随着云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中心、网络工程师和系统管理员会逐渐消失吗?幸运的是,这种情况还没有发生,并且很可能并不会发生。

DevOps对于很多业务来说至关重要,但是还不能将其称之为IT的未来。DevOps是整个IT架构和战略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但是必须在IT各方面之间实现平衡才能够促进整体业务健康发展。必须在安全和敏捷性之间保持平衡、在弹性和资源以及成本之间保持平衡。对于IT行业来说,DevOps并非是一个全新概念,其重要性也在不断提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DevOps就是唯一的未来发展趋势。这种情况与虚拟桌面基础架构非常类似,人们必须认识到DevOps和云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事实上它们可能会还会带来一些全新问题。

由于能够支持当前业务发展并且作为IT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没有人会质疑DevOps的重要性。DevOps的规模正在不断增长,但是同时其所需要的支持组件也在不断增加,因此需要为这些全新的关注点制定安全方案和基础架构。尽管所有关注点都集中在DevOps实践上,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忽略其他支持组件。事实上,随着DevOps的不断发展,用来支持和保护它的基础架构规模也在不断增长。每个部分都应该受到大家的关注,最近DevOps风靡,也许到了2017年,大家的关注点就会转移到安全方面。

Jim O'Reilly,Volanto

DevOps是什么?当然现在存在众多不同观点——有点类似于参加一场Deepak Chopra讲座,听众希望它是怎样的,它就具有怎样的定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概念毫无意义。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很多DevOps工作都被捆绑到一些模糊的事情上,比如企业文化和理念。

多种因素综合在一起促使DevOps的出现。首先,在许多大型IT企业当中,员工被分配到垂直化的组织模型当中。每个团队都拥有明确的工作范围,这种情况导致团队之间很难相互协作,甚至形成竞争关系。DevOps的目标之一就是解决这种问题,调整当前工作方式以及团队职责。

此外,云技术也对IT环境产生了重要影响。许多员工担心他们的现有职位最终会成为云计算的附属品,从现在来说这是一种很有远见的想法。而DevOps保证企业能够在不破坏当前环境的情况下实现发展。比如,一位观念比较传统的CIO可能会选择相对成熟的商业化产品,这样能够避免带来大规模风险。

最后,还需要讨论“敏捷”技术。尽管在编程领域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过度宣传,但是无可否认它能够提升应用程序的交付速度。然而,我们需要记住的是敏捷开发的初衷是用来促使程序开发者在相对短的时间段内交付产品,而不是不顾开发周期而过度修改产品。

Docker和Jenkins技术能够在更大程度上加速开发过程,影响QA以及程序编码。这意味着激进的开发部门和运维部门之间产生不平衡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增大。所以DevOps的目的之一就是将敏捷实践应用到整个运维部门当中。

在IT部门当中广泛应用DevOps实践意味着所有团队必须相互协作,这样新创建的任务才能够同时得到所有部门的共同支持。还需要重新编写操作流程以消除官僚主义和领土保护主义。最重要的是,所有团队必须学习如何在工作和协作方面实现灵活性。

跨职能协作的概念必须对用户有利。如果这样做的目的只是在于形成IT部门内部更为灵活和友好的相互关系,那么真正价值只能体现在和IT部门直接相关的人群当中。随着云技术的发展,独立思考者正在计划创建自己的IT环境,也许和软件即服务(SaaS)相关的app已经在研发过程当中。如果现有IT部门想要维护其尊严,那么最好采用对用户足够友好的方式,将DevOps的价值广泛推广开来。如果IT部门不能和业务用户建立灵活和融洽的关系,那么这些“分散的IT部门”将最终占据支配地位。

对于需要进行改革的IT部门来说,并没有一套能够适用于所有情况的解决方案。最后,只有当IT部门意识到改革的必要性并且愿意真正实施之后,才能成功推广DevOps理念。

还有一点建议,可以参考过去几年当中已经被证明的类似实践:任命负责人或者协调员,其全部时间都用在理解问题和进行改革上,之后动用所有资源来支持负责人。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三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机器学习是解决IT运维难题的致胜法宝?

    你的IT架构运行得如何?它的客户体验、正常运行时间和即时响应时间达到你的期望值了吗?你能避免宕机,在最短时间内修复问题并最小化影响吗?让机器学习来拯救你吧。

  • 《IT新架构》:云成本是不是太高了?

    本期杂志讲述了供应商整合时代,IT市场多样化的选择让企业决策变得更加困难,特别是IT任何决策都要考虑成本问题,对于眼下流行的云来说,成本还是过高了。

  • 《IT新架构》:翻开另一面

    生活中没有免费的午餐,技术领域也是。每当技术发展到好的令人难以置信时,稍微深入调查,就会发现我们是正确的。容器,就是IT需要仔细检查的最新技术。容器所呈现的存储问题似乎与hypervisor不同。另外,DevOps并不是凭借一点努力就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魔法精灵术。还有,当管理员面对应用程序升级策略时,A计划是软件即服务(SaaS),B计划才是IaaS… ….

  • 《IT新架构》:信封轻启

    在本期《IT新架构》中,我们揭晓了2016最具影响力IT产品奖榜单:Nutanix NX-3060-G4获得最佳融合与超级融合基础架构产品奖。其他奖项包括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奖和最佳亚马逊合作伙伴奖、最佳DevOps工具奖、私有云和混合云管理产品奖等。另外,一些专家预测2016年将是容器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