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VMware esxtop指标能够揭示性能问题?

日期: 2016-03-0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位于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的部分工作负载面临间歇性或持续性性能问题时,肯定要评估资源限制的潜在影响以确保受折磨的虚拟机有足够多的CPU与内存资源。在尝试迁移受影响的工作负载前进行资源评估是个不错的注意,因为将资源配置不合理的工作负载迁移到另一台服务器上还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因此迁移不一定能够表明资源配置有问题。 VMware ESXi提供了集成工具比如esxtop报告资源配置情况并有助于识别资源过度配置问题——可能会影响网络性能。通过ESXi Shell以交互式方式开启VMware esxtop工具并检查位于正常运行时间图以下的CPU的平均负载数据。

平均负载为1表明CPU被充分利用。低于1表明C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位于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的部分工作负载面临间歇性或持续性性能问题时,肯定要评估资源限制的潜在影响以确保受折磨的虚拟机有足够多的CPU与内存资源。在尝试迁移受影响的工作负载前进行资源评估是个不错的注意,因为将资源配置不合理的工作负载迁移到另一台服务器上还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因此迁移不一定能够表明资源配置有问题。

VMware ESXi提供了集成工具比如esxtop报告资源配置情况并有助于识别资源过度配置问题——可能会影响网络性能。通过ESXi Shell以交互式方式开启VMware esxtop工具并检查位于正常运行时间图以下的CPU的平均负载数据。平均负载为1表明CPU被充分利用。低于1表明CPU未被充分利用,平均值超过1意味着CPU被过量使用。

例如,如果你发现平均负载值为2,那么ESXi可能需要两倍的CPU资源来承载工作负载。就绪百分比(%READY)表明虚拟机就绪但CPU时间并未就绪的百分比,这个值应该低于5%。如果你发现CPU过度使用而且%READY值往往很高,那么要给受影响的工作负载分配更多的CPU或者将其迁移到拥有额外CPU资源的其他服务器上。

还需要检查VMware esxtop输出中的“内存过度分配平均值”参数。该参数更加棘手因为它表示请求的内存值与可用内存之间的比值减去1后的结果。如果值为0,那么请求的内存值等于可用内存,不存在内存过量分配问题。如果值大于0,那么请求的内存大于可用内存,内存过量分配可能导致工作负载出现性能问题。

例如虚拟机需要2GB,但主机只有1GB,那么内存过量分配平均值参数值为1,表明存在过量分配。内存过量分配可以通过给服务器增加更多的物理内存、回收其他虚拟机没有使用的内存、将虚拟机迁移到拥有空闲内存的其他服务器上解决。

有经验的虚拟化管理员还可以检查由于设置了不合理的内存限制值而导致的过度的内存膨胀或交换活动。上述指标是通过VMware esxtop工具中的内存膨胀指标(MCTLSZ)以及内存交换指标(SWCUR)体现的。例如,如果系统经常报告异乎寻常的高膨胀(MCTLSZ)或高交换值(SWCUR),而可用内存仍旧很多,那么性能过早地被破坏了。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发生膨胀或交换活动的指标重新配置为更合理的内存级别。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