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用VSAN重新定义超级融合 这步棋走对了吗?

日期: 2016-03-13 作者:Nick Marti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发布了VSAN软件的最新版本,尽管包括了令人兴奋的功能改进,但VMware并未进行相关市场营销。 VSAN 6.2增加了一些用户可能会感兴趣的升级,虽然带内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压缩仅适用于全闪存阵列。 软件还关联了一个新的市场营销术语,将VSAN标记为VMware“超级融合软件堆栈”的核心组件,该堆栈还包括了vSphere以及vCenter Server。 VMware最近一直在力推VSAN软件的融合特性,但针对VSAN软件的最新版本,我想是时候反思超级融合究竟意味着什么。

超级融合基础设施的最基本定义描述了一个集成软硬件组件的系统。目前指的是来自厂商诸如Nuatnix以及Simpl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发布了VSAN软件的最新版本,尽管包括了令人兴奋的功能改进,但VMware并未进行相关市场营销。

VSAN 6.2增加了一些用户可能会感兴趣的升级,虽然带内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压缩仅适用于全闪存阵列。

软件还关联了一个新的市场营销术语,将VSAN标记为VMware“超级融合软件堆栈”的核心组件,该堆栈还包括了vSphere以及vCenter Server。

VMware最近一直在力推VSAN软件的融合特性,但针对VSAN软件的最新版本,我想是时候反思超级融合究竟意味着什么。

超级融合基础设施的最基本定义描述了一个集成软硬件组件的系统。目前指的是来自厂商诸如Nuatnix以及SimpliVity的设备,集成计算、存储、网络以及可能包含hypervisor以及在每个节点上抽象本地存储的软件定义存储层的软件。很多设备还包括备份或弹性扩展特性、性能管理工具以及重复数据删除、压缩。

超级融合方式最吸引人之处是用户喜欢集成设备的简易性而且很容易扩展。但这不是VSAN或者VMware的HCS堆栈,软件捆绑销售不等同于超级融合,VMware依然声称是超级融合市场的老大。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但我预计多数VSAN安装并没有如我们了解的那样交付HCI。

面对VSAN的大肆宣传,使人们很容易忽略VMware实际有一个超级融合基础设施产品——或者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而且VMware肯定不会市场上的老大。

VMware在VMworld 2014大会上隆重发布了EVO:RAIL。之后用户抱怨许可以及应用滞后。现在看来VMware不想在超级融合领域认输,现在将注意力转向了增强融合VSAN,甚至有传言称公司计划逐步淘汰甚至终止EVO:RAIL。你可能记得VMware还承诺大规模的融合产品首先称为EVO:RACK,然后更名为EVO:SDDC。该产品是否能够问世或者VMware是否将未结盟的硬件合作伙伴排除在外仍旧不得而知。

有关VxRail的细节已经公开了,但希望VCE能够担当联盟整合者角色,将VMware的软件堆栈高效地重新封装到容易消化、基于EMC硬件的设备中。

然而,与大肆宣传EVO:RAIL不同,不希望听到太多关于VMware主管关于公司独立并能够为用户提供硬件平台的言论。相反,你将会听到首选的硬件集成将会如何节省用户的费用并提供更好的性能。到那时VMware应该会意识到将用户锁定在其hypervisor上的能力将开始衰落。

如果VMware认真对待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愿景,那么应该持续聚焦提供有助于降低硬件重要性而非为硬件提供优先权的产品。另一方面,如果你的目标是为EMC获得短期利润——EMC目前正在经历充满财务复杂性的收购——那么VxRail很有意义。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