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爱可扩展虚拟交换机的三大理由

日期: 2016-03-14 作者:Brien Posey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yper-V可扩展虚拟交换机能够帮助业务部门提升虚拟交换机的智能程度,并且不需要对现有拓扑进行结构性改动。 虽然Hyper-V可扩展虚拟交换机已经推出一段时间了,但是这种特性并没有引起用户足够的重视。即便如此,可扩展虚拟交换机依然拥有其发挥空间。 在介绍可扩展虚拟交换机的用途之前,我想花费一点时间来展示如何在操作系统当中对其进行操作。

Windows Server 2012 R2当中包含了三种内置的可扩展虚拟交换机,其中两种是默认启用的。可以通过如下方式管理可扩展虚拟交换机:打开Hyper-V Manager,右键单击某台Hyper-V服务器,从快捷菜单当中选择Virtual Switch 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Hyper-V可扩展虚拟交换机能够帮助业务部门提升虚拟交换机的智能程度,并且不需要对现有拓扑进行结构性改动。

虽然Hyper-V可扩展虚拟交换机已经推出一段时间了,但是这种特性并没有引起用户足够的重视。即便如此,可扩展虚拟交换机依然拥有其发挥空间。

在介绍可扩展虚拟交换机的用途之前,我想花费一点时间来展示如何在操作系统当中对其进行操作。Windows Server 2012 R2当中包含了三种内置的可扩展虚拟交换机,其中两种是默认启用的。可以通过如下方式管理可扩展虚拟交换机:打开Hyper-V Manager,右键单击某台Hyper-V服务器,从快捷菜单当中选择Virtual Switch Manager。当Virtual Switch Manager打开之后,单击你想要配置的虚拟交换机列表,之后点击底层Extensions容器。使用这种方式,用户能够看到针对特定虚拟虚拟机的所有可用扩展插件,如图A所示。

可以在Virtual Switch Manager当中启用或者禁用可扩展虚拟交换机

图A.可以在Virtual Switch Manager当中启用或者禁用可扩展虚拟交换机

如上图所示,管理员能够以Hyper-V主机或者虚拟交换机为单位在Virtual Switch Manager当中启用或者禁用可扩展虚拟交换机。图中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并没有添加额外可扩展虚拟交换机的选项。如果想要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你需要首先了解可扩展虚拟交换机究竟能够实现哪些功能。

也许你已经猜到了,可扩展虚拟交换机允许管理员通过添加模块——也就是extension——来扩展虚拟交换机功能。管理员自己可能并不会采用这种方式,但是很多软件厂商会使用可扩展虚拟交换机作为在产品当中启用新功能的一种方式。

为何要对虚拟交换机进行扩展

为什么要对虚拟交换机进行扩展,而不是将默认的虚拟交换机替换为第三方提供的虚拟交换机呢?相比于其他厂商提供的第三方虚拟交换机,使用可扩展虚拟交换机至少具有以下三种优势。

第一种是其所能够获得官方技术支持。设想某个时刻,你的Hyper-V服务器出现了某种问题,你给微软打电话申请技术支持。这时如果服务器运行了某种第三方软件将Hyper-V虚拟服务器替换为第三方厂商的某种虚拟交换机,那么可想而知的是微软会将问题归结于第三方虚拟交换机,而不会提供任何实质性解决方案。毕竟,从微软的角度来说,使用第三方虚拟交换机替换Hyper-V虚拟交换机将会导致服务器失去技术支持。即便没有任何问题发生,你也不能在生产环境当中运行一台没有任何技术支持的hypervisor。

还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假如安装有第三方可扩展虚拟交换机的Hyper-V服务器出现问题,而在服务器上安装extension——也就是使用第三方虚拟交换机替换默认虚拟交换机,意味着需要在自己的hypervisor当中运行第三方代码。从排错的角度来说,使用可扩展虚拟交换机相比于比第三方虚拟交换机的优势在于可扩展虚拟交换机能够根据需求启用或者禁用,这样无疑会简化排错过程。

相比于第三方虚拟交换机,可扩展虚拟交换机更加具有优势的另外一种原因在于使用第三方虚拟交换机将会增加Hyper-V集群的复杂性。为了保证Hyper-V服务器能够在集群当中正常工作,每台Hyper-V主机服务器都必须使用相同的虚拟交换机。根据第三方厂商对虚拟交换机自定义配置的不同,其是否能够兼容集群还不得而知。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使用可扩展虚拟交换机的主机服务器在底层依然使用原生的Hyper-V虚拟交换机,可以保证一定能够和Windows Failover Clustering Feature保持兼容。

第三点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企业可能需要运行多种第三方产品,并且每种产品都需要使用虚拟机交换机。由于每个虚拟网络连接都被限制使用自己的虚拟交换机,但是现在还没有一种简单方式能够在单台主机当中使用多个厂商的虚拟交换机。而可扩展虚拟交换机能够轻松解决这种问题。如图中所示,可以在单台虚拟交换机当中关联多种负载。

对于厂商来说,使用可扩展虚拟交换机可以更加轻松地扩展虚拟交换机功能。可扩展虚拟交换机最大的作用就是允许企业提升虚拟交换机智能程度,并且不需要对现有虚拟交换机拓扑进行大规模结构性改动。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

  • 支持Linux虚拟机:新版Hyper-V来帮忙

    大家都知道,Linux虚拟机无法利用Hyper-V针对Windows虚拟机提供的众多特性。幸运的是,情况已经发生变化,Hyper-V现在能够为Linux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