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试点过渡到全面部署VDI?

日期: 2016-03-22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DI试点是任何VDI迁移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当从物理桌面迁移到虚拟桌面时,组织最终必须时用户过渡到完全成熟的生产环境。在切换时务必牢记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并非总能交付可预见的性能级别或具备线性可扩展性。大规模迁移将组织置于了面临严重问题的风险当中,比如在测试阶段不会暴露出的硬件故障、存储容量不足。 更为慎重的是分批进行VDI迁移因为在较小的应用环境中记录虚拟桌面使用情况、管理用户体验、解决问题要更容易。

管理员应该分批将用户迁移至VDI并保留旧有的桌面直到用户熟悉如何使用生产环境。 批量转换选项 应该迁移到VDI的第一批用户是对早期尝试VDI感兴趣的高级用户,然后逐步迁移其他用户。另一个很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DI试点是任何VDI迁移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当从物理桌面迁移到虚拟桌面时,组织最终必须时用户过渡到完全成熟的生产环境。在切换时务必牢记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并非总能交付可预见的性能级别或具备线性可扩展性。大规模迁移将组织置于了面临严重问题的风险当中,比如在测试阶段不会暴露出的硬件故障、存储容量不足。

更为慎重的是分批进行VDI迁移因为在较小的应用环境中记录虚拟桌面使用情况、管理用户体验、解决问题要更容易。管理员应该分批将用户迁移至VDI并保留旧有的桌面直到用户熟悉如何使用生产环境。

批量转换选项

应该迁移到VDI的第一批用户是对早期尝试VDI感兴趣的高级用户,然后逐步迁移其他用户。另一个很流行的方法是一次迁移一个部门,因为这些用户可能使用同样的应用或者甚至共享相同的主镜像。

假定管理员决定先将一个小部门迁移到虚拟桌面,然后再迁移其他部门。这样就仅需要对前期计划迁移的用户进行培训而不需要进行整个组织的再培训。类似地,先迁移一个小部门允许管理员了解用户可能会有哪些问题并能够在之后的迁移过程中更好地预测用户的需求。

如何处理残留硬件

为提高VDI迁移效率,IT必须提出临时存储计划并最终处理残留物理硬件。

VDI试点应该确认虚拟桌面是可靠的,但有时会出问题,比如管理员无法通过测试预见生产环境负载过大。如果出现未预料到的问题,管理员在解决问题时必须保证用户完成其工作。这意味着IT应该确保物理桌面可用直到完全确定不再需要这些物理桌面。

处理物理桌面的计划不应该只包括将硬件保留多长时间,还要包括如何处理它们。某些组织选择安全地重新格式化桌面硬盘并将其捐赠给慈善机构。其他组织会粉碎硬盘并将硬件运往回收中心。

从试点转为全面部署VDI同样需要制定与试点项目同样多的计划,但IT不可中途懈怠并期望项目获得成功。建立逐步将用户过渡到新环境的计划,尽量避免使用户回退到物理桌面。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