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CLI的最佳选择?vSphere CLI Power CLI还是ESXi Shell

日期: 2016-03-30 作者:Mike Presto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vSphere环境当中管理员可以使用VMware提供的三种CLI来执行命令,但是哪种才是最好的呢? 在vSphere文档当中执行不同的命令需要使用特定的CLI(命令行界面),那么是否能够选择一种CLI执行所有命令呢? VMware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命令行界面,管理员可以使用它们连接并且管理vSphere环境。这些选择包括vSphere CLI(vCLI)、Power CLI以及ESXi Shell当中的本地命令。尽管同时存在多种选择,但是最终使用哪种需要取决于管理员的偏好。 比如,现在需要创建一台以vmnic2为向上传输路线的vSphere标准虚拟交换机。

这三种CLI都能够完成这项工作,并且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vSphere环境当中管理员可以使用VMware提供的三种CLI来执行命令,但是哪种才是最好的呢?

在vSphere文档当中执行不同的命令需要使用特定的CLI(命令行界面),那么是否能够选择一种CLI执行所有命令呢?

VMware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命令行界面,管理员可以使用它们连接并且管理vSphere环境。这些选择包括vSphere CLI(vCLI)、Power CLI以及ESXi Shell当中的本地命令。尽管同时存在多种选择,但是最终使用哪种需要取决于管理员的偏好。

比如,现在需要创建一台以vmnic2为向上传输路线的vSphere标准虚拟交换机。这三种CLI都能够完成这项工作,并且某些CLI还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但是每种CLI的语法结构却各不相同。

vCLI

vicfg-vswitch –server ESXiServerName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a TempSwitch

vicfg-vswitch –server ESXiServerName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TempSwitch –L vmnic2

或者

esxcli –server ESXiServerName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network vswitch standard add –v TempSwitch

esxcli –server ESXiServerName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network vswitch standard uplink add –u vmnic2 –v TempSwitch

ESXi Shell

esxcfg-vswitch –a TempSwitch

esxcfg-vswitch TempSwitch –L vmnic2

或者

esxcli network vswitch standard add –v TempSwitch

esxcli network vswitch standard uplink add –u vmnic2 –v TempSwitch

PowerCLI

New-VirtualSwitch –VMHost ESXiServerName –Name TempSwitch –Nic vmnic2

或者

$esxcli = Get-ESXCLI –VMhost ESXiServerName

$esxcli.network.vswitch.standard.add($null,"TempSwitch")

$esxcli network.vswitch.standard.uplink.add("vmnic2","TempSwitch")

相似性和注意事项

vCLI和ESXi Shell的使用方式非常类似,只不过vCLI需要用户提供ESXi主机的名称和账户凭证,而ESXi Shell会默认使用登陆本地主机的账户凭证。需要注意的是vCLI包含了esxcfg命令,它存在的意义在于提供向下兼容性,很有可能在vSphere之后的版本当中被移除。在这三种CLI当中都可以使用esxcli namespace命令。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那么应该使用哪种CLI呢?如果你经常编写bash和perl脚本,那么vCLI可能会是你的最佳选择。如果你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Windows和PowerShell,那么PowerCLI comlets更加适合你。

对于我来说会使用所有这三种方式:如果需要集成一些像grep和sed这样的Linux原生命令,那么我会使用vCLI,而在排错的过程当中我会使用ESXi Shell,在产生报告、自动化和完成其他事情的时候,PowerCLI将会是我的最佳选择。

不论管理员选择使用哪种方式,最终结果都是一样的,完全取决于管理员更加适应哪种方式。

作者

Mike Preston
Mike Preston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