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安装ESXi 规避潜在问题

日期: 2016-03-31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安装ESXi时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可以防止严重问题的发生。 hypervisor几乎在所有适合的服务器平台上都能够良好地运行,但正确地安装hypervisor并非那么容易。安装不当可能会导致预料不到的错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进行故障诊断,或者甚至是破坏系统性能。 除考虑服务器处理能力以及内存资源外,正确地安装hypervisor还受诸如固件特性、存储配置乃至安装选项等因素的影响。

UEFI  BIOS会给ESXi带来怎样的影响,有哪些问题需要应对? UEFI(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是构建在可扩展固件接口基础之上的BIOS,最初是由Intel在20世纪90年代提出的。UEFI承诺的诸多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安装ESXi时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可以防止严重问题的发生。

hypervisor几乎在所有适合的服务器平台上都能够良好地运行,但正确地安装hypervisor并非那么容易。安装不当可能会导致预料不到的错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进行故障诊断,或者甚至是破坏系统性能。 除考虑服务器处理能力以及内存资源外,正确地安装hypervisor还受诸如固件特性、存储配置乃至安装选项等因素的影响。

UEFI  BIOS会给ESXi带来怎样的影响,有哪些问题需要应对?

UEFI(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是构建在可扩展固件接口基础之上的BIOS,最初是由Intel在20世纪90年代提出的。UEFI承诺的诸多改进之一是引导过程具备灵活性,可以使用很多设备。传统的BIOS都是从本地磁盘引导,UEFI可以从光驱(比如CD或DVD)以及USB设备引导。

那么问题来了,尽管vSphere 5.5能够通过这些选项使用UEFI固件引导ESXi主机,但vSphere不能通过网络或者VMware Auto Deploy引导ESXi主机。在安装hypervisor后如果改变固件模式,看似细微的不兼容性可能会导致引导问题。例如,如果安装了ESXi 5.5,然后将BIOS替换为UEFI固件,那么主机服务器可能无法引导并产生错误信息。

短期内恢复固件模式或者回滚BIOS升级可能会解决引导问题。然而需要提醒的是固件是操作系统与底层硬件之间非常重要的接口,确实存在不兼容问题。在生产环境中升级固件前IT专业人员应该先在实验室环境中进行固件升级测试,模拟真实的操作。

在规划ESXi升级时,存储有多重要?ESXi可以通过USB设备或者容量大于2TB的磁盘引导吗?

对存储的关注并非压倒一切,但在安装或升级ESXi前一定要确保有足够多的存储容量可用。尽管ESXi 5.5只要求引导设备容量不低于1GB,但实际安装过程要求暂存分区容量至少为4GB。这意味着ESXi安装过程至少需要本地磁盘、SAN或者iSCSI LUN的可用容量不低于5.2GB。但SAN或者Auto Deploy部署选项——多个ESXi虚拟机的暂存空间可以整合到一个LUN中。

如果指定的LUN上没有足够多的暂存空间,那么安装程序将尝试在另一个磁盘上创建空间或者在内存中创建一个RAM磁盘。幸运的是,你可以通过vSphere客户端配置暂存空间,但一定要移除内存中的暂存存储,安装完成后将内存用于分配暂存空间除了浪费内存之外毫无意义。

ESXi 5.5可以通过容量大于2TB的LUN引导,但系统固件(或者是与磁盘存储相关的任何其他扩展卡固件)也必须支持容量大于2TB的卷。然而这么大容量的数据卷一般很少用于虚拟机,因为限制了系统能够承载的虚拟机。处于往往将整合视为目标的时代,大多数虚拟机部署往往使用容量更小的LUN以及更少的内存空间。当需要大容量的数据卷时,一定要在实验环境中测试安装过程及性能然后才可以在实际生产环境中尝试安装或升级。

ESXi 5.5还可以被安装在USB闪存或者其他非易失性存储设备比如SD卡上,但存储空间至少应该为16GB,原因与耗损均衡技术有关。既然很多非易失性内存设备设计仅能容忍有限次的写操作,耗损均衡算法用于在整个存储设备中执行写操作直至返回到设备开头重写数据。考虑到耗损均衡问题,使用容量超大的闪存设备提供了扩展存储空间。然而暂存区域并非被写入到非易失性内存,因此要在本地磁盘或者RAM磁盘上规划暂存空间。

如何为ESXi选择最好的安装选项?

在服务器上安装ESXi主机,vSphere提供了几种方法:交互式、脚本、Auto Deploy以及基于CLI。并没有最完美的方法,使用哪种方法更合适取决于部署规模以及可用的时间及资源,往往有优先推荐的安装方式。

例如,交互式安装提供了传统的第一人称安装向导。交互式安装程序从网络、CD、DVD或者USB设备引导,然后通过提示信息与IT技术人员进行交互。安装程序创建并格式化分区然后安装ESXi引导镜像。该方法通常需要占用IT员工大量的时间及注意力,因此最适合一次性安装或者只有几个系统的小规模部署。

脚本化安装使用预定义的配置设置列表。只要安装脚本以及安装程序可以通过磁盘、网络、CD/DVD、USB或者其他适用介质访问,那么几乎不需要人为干预就能够同时进行大量的安装。然而使用同一脚本将导致被安装的系统完全相同。因此脚本往往最适合用于部署大量完全相同的ESXi主机。

vSphere Auto Deploy与脚本类似,它提供了一个向导,技术人员能够明确定义数百台物理主机的ESXi配置及配置文件。Auto Deploy主要是一款网络引导工具,内容由Auto Deploy服务器提供(而非将内容存储在将要安装的单个主机系统中)。Auto Deploy提供了功能强大的通用安装平台,最适合需要使用多个ESXi配置或者镜像的大企业。

最后,可以通过PowerShell“镜像构建器”命令集定制安装ESXi。在大多数情况下,命令行选项被用于创建ESXi镜像升级或者补丁——进行日常维护。通过将新镜像写入DVD进行分发、部署,或者通过自动化分发机制比如Auto Deploy。该方法同样最适合必须对补丁或者分发版本进行严格控制的企业用户。

ESXi安装及升级往往一气呵成,但可能会出问题,因此组织必须事先投入时间精力在线下实验室或者不会影响实际生产活动的有限生产环境中对安装程序进行测试。事先测试允许IT专业人员改进安装/升级过程,评估任何改变的影响,建立对比基线,解决任何潜在的错误或者疏忽,避免数据中心出现意想不到的破坏或宕机。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